旗下微信矩阵:

传戴尔与企业管理软件商Quest收购谈判破裂

Quest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温尼·史密斯(Vinny Smith)持有公司约34%的股份,这可能增加收购Quest的复杂性。史密斯的前任道格·加恩(Doug Garn)于今年2月因健康原因辞职。
2012-06-02 09:57 · 网易科技     
   

  6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两位消息人士称,戴尔收购企业系统管理软件制造商Quest Software的谈判已经中断,但两家公司较低级别的谈判代表仍保持联系。

  按照之前双方初步达成的交易,戴尔将以每股23美元至26美元的价格收购Quest,但围绕此项交易的谈判已于上月破裂。戴尔一直在寻求业务多元化,希望进军个人电脑硬件业务以外的领域。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两家公司的收购谈判一直以来断断续续,但他没有透露此次谈判破裂的具体原因。

  受谈判破裂消息的影响Quest股价周五收盘于23.74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04%。

  今年3月,Quest已同意以20亿美元、或每股23美元的价格出售给私募股权公司Insight Venture Partners,并进行私有化。但在交易公布后的所谓的“竞购等待期”(go-shop)内,Quest表示收到多个收购要约,这使Insight Venture Partners的收购能否成功受到质疑。

  如果条件相当,Insight Venture Partners享有优先收购Quest的权利。

  戴尔和Quest周五拒绝就此发表评论。Insight Venture Partners无法立即取得联系。

  Quest的软件产品可以监控互联网数据流量。自2004年,Quest就与戴尔有合作关系,目前是戴尔的十大合作伙伴之一,而戴尔是Quest的五大合作伙伴之一。收购Quest将有增加戴尔在数据库管理、数据保护和Windows Server管理领域的影响力。

  Quest内部的一个特别委员会已做出决定,任何收购协议要被Quest接受,其条件要优于Insight Venture Partners的报价。

  Quest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温尼·史密斯(Vinny Smith)持有公司约34%的股份,这可能增加收购Quest的复杂性。史密斯的前任道格·加恩(Doug Garn)于今年2月因健康原因辞职。

  在今年3月Quest宣布与Insight Venture Partners达成收购协议后,至少有四位股东提起诉讼,认为这项交易低估了Quest的价格。其中一起诉讼称,Quest首席执行官史密斯急于销售公司,是为了逃避监管机构对该公司会计行为可能发起的调查。

  Quest董事会已聘请摩根士丹利等投行为顾问,审查所有的收购要约。

  如果Quest终止与Insight Venture Partners的收购协议,Quest要支付后者420万美元至630万美元的违约补偿金,具体金额取决于协议达成的时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