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内企业社交服务现状:尚处萌芽已陷入激烈竞争

Yammer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成立已有4年时间,最初只是一个企业内部协同沟通的工具,现在员工们可以在上面发起投票、讨论话题并分享知识等。
2012-06-27 08:09 · 新浪科技     
   

  在Facebook、Twitter等个人社交网站如日中天的时候,企业社交网站同样演绎着精彩的资本故事。

  6月26日,微软宣布,已同意以12亿美元收购企业社交网络服务商Yammer,这项交易将允许微软向企业用户提供类似于Facebook的服务。

  Yammer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成立已有4年时间,最初只是一个企业内部协同沟通的工具,现在员工们可以在上面发起投票、讨论话题并分享知识等。

  Yammer并不是企业社交领域的*明星,在它被微软收购前,独立企业社交软件服务商Jive已经在2011年12月登陆纳斯达克(微博)市场,知名CRM厂商Salesforce也推出了企业社交服务Chatter。

  与美国市场类似,中国企业社交市场虽然处于发展初期,但已有很多中国企业瞄准这个市场,而且竞争异常激烈。

  国内市场兴旺

  “企业社交实际上一直都存在,比如企业内部论坛和即使通讯软件。” 八百客副总裁李淼告诉新浪科技,随着微博等社交媒体的兴起,企业内部开始产生了对这种信息分享模式的需求。

  八百客被称作中国的Salesforce,它的主要业务是提供在线CRM。该公司紧跟Salesforce的步伐推出了企业社交产品“社交企业”。

  作为国内知名的管理软件厂商,用友公司日前也推出了企业社交服务:UU社区。UU社区除了聚合各类公开信息外,用友还面向企业和个人用户,提供各类与办公商务有关的APP Store服务。

  同时,UU社区的核心应用企业空间服务,可以让企业创建多个相对独立的社交网络,并实现与用友ERP软件的对接。

  用友公司助理总裁、集团PAAS中心总经理傅毅表示,企业社交满足了企业的管理、业务和办公的需求,它的兴起可以说是企业信息化发展的必然需求。

  实际上,看好企业社交的企业不止用友和八百客,包括金蝶软件、华美宏大、明道、北森等在内的10多家厂商也推出了企业社交产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