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团CEO林宁:合并非腾讯主导 将大规模推广

林宁:我们确实在进行内部调整,但我不认可裁员这一说法。合并成新的公司后,我们会根据员工的情况以及公司发展情况进行调整,但目的不是为了裁员,而是为了更好的发展。我们刚刚完成资本整合,下一步将继续进行内部调整。
2012-06-27 14:04 · 搜狐网     
   

  6月27日,在宣布高朋与F团合并的翌日,F团高朋合并后新公司CEO林宁接受了搜狐IT的专访。林宁在专访中回顾了整合的过程,他披露,F团与高朋的整合并非是由腾讯主导的,而是由F团和Groupon主导进行的。

  同时,林宁亦表示,在新的公司中,管理团队仍占据了控股权,腾讯是*大机构投资者,Groupon是第二大机构投资者,此次,腾讯、Groupon及基金投资者追加了投资,而Groupon不会参与新公司的运营。

  而来自F团内部的可靠消息人士则披露,腾讯目前持有新公司超过30%的股份。

  另外,在回应裁员一事时,林宁称,新公司确实在进行调整,而两家公司薪酬体系的不同也是一个难题。

  在谈及公司发展规划时,林宁披露,新公司目前月销售额约为1.5亿-2亿元,预计年底月销售额将达到3-4亿元,新公司不追求盈利,今年下半年将加大市场推广的力度。

  另据了解,F团与高朋组成的新公司将寻求独立上市。

  以下为详细采访实录:

  合并由Groupon和F团主导

  搜狐IT:外界猜测,此次合并是由腾讯方面主导的,是腾讯对旗下团购业务的整合,对于这一观点您怎么看?

  林宁:实际上,这次合并不是由腾讯主导的。今年年初,我看到了F团与高朋合并的可能性和契机,因此赴美国与Groupon管理团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讨论。我和Groupon的CEO安德鲁•梅森在理念上非常契合。事实上,Groupon内部有很多亚马逊的人,这些人经历过亚马逊的发展,他们更愿意长远地看事情,他们认为,团购与当年备受质疑的亚马逊非常相似,是一个需要长期投资的事情,他们愿意去长期投资。

  同时,Groupon管理团队也意识到,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特殊的市场,在中国做互联网也比较难,他们希望找一个本土的、互相信任和理念相同的团队去运营他们的团购业务,F团是很好的选择。

  搜狐IT:那腾讯在这个交易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林宁:腾讯是一个被动的、但乐意接受合并的投资者。由于历史的机遇,腾讯投资了两家团购公司,虽然腾讯对合并的主导性不是很强,但会同意这个整合,整合对他们是一件好事,他们乐见其成,也给予了很多支持。

  搜狐IT:合并是否也是因为腾讯和Groupon对高朋的成本高企不满?

  林宁:任何投资都会考虑成本压力和投资的有效性,但这不是最主要的原因,腾讯和Groupon不会只考虑这一点,他们都是现金流充足的大公司。之前,高朋的左右手(高管)一半中国人一半外国人,做事方法不一样,理念不同,狠踩油门,因此整个局面很难hold住。腾讯和Groupon都意识到,不是团购这个生意不好,而是需要更合适的团队。新的结构(公司)有利于团购的发展,我们不会再把油门踩得那么狠,而且管理沟通相对闭环。

  腾讯与Groupon追加投资

  搜狐IT:合并现在进展到什么阶段?

  林宁:从今年年初到现在,我们刚刚完成资本并购。

  搜狐IT:预计完全的整合要到什么时候完成?

  林宁:我们预计今年Q3将完成整合。

  搜狐IT:公司是否有引入新的投资?

  林宁:腾讯、Groupon以及其他基金追加了相当可观额度的投资。不过,出于竞争的因素,我们暂不披露投资的金额。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