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Free亚洲区首席执行官Evgeny Kosolapov

2012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今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i-Free亚洲区首席执行官Evgeny Kosolapov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E
2012-08-02 10:27 · 投资界     
   

i-Free亚洲区首席执行官Evgeny Kosolapov

    2012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今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i-Free亚洲区首席执行官Evgeny Kosolapov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Evgeny Kosolapov:大家早上好!非常荣幸今天能站在这里发言,也非常高兴看到中国在移动和IT行业的发展。我第一次到中国是12年以前,我第一部手机就是在中国买的,12年以后又回到了中国,我觉得中国现在面貌一新,很多高科技,很多创新,有很多经济发展的动力,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可以看到这次Macworld大会在中国举行,在美国也在举行,我相信这个会议将会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功。

  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我们的公司。我们是一家比较有历史的公司,但是可能在中国大家不太了解我们,有时候大家会问i-Free这个名字是不是来自于苹果,这个LOGO是不是来自于谷歌,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我们公司建立于2001年,远远在谷歌之前,用他们非常彩色LOGO之前就成立了,以及乔布斯在采用i想法来命名苹果产品之前就成立了。我们实际上把他们特点综合在了一起。我们当时想法比较简单,就是给移动设备带来娱乐性,比如游戏、彩铃提供给终端消费者,我们在这方面实际上做得非常成功。

  在过去十年中,现在大概每年2亿美元的业务量,彩铃、视频、游戏等等,但之后苹果推出了iPhone,对于传统彩铃业务来说,实际上是一个很不一样的想法。当时觉得我们市场份额会不会因此丧失,我们在开发者和消费者之间是中间角色,当苹果引入iPhone时,我们当时觉得可能对于我们这种中间人就没有什么发挥的角色了,开发人员把他们的应用直接上载到APP Store当中,会直接付费,我们就没有什么市场了。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我们这样的公司现在仍然可以和苹果一起合作,和APP Store一起做很好的业务,得到很好的利润。

  今年苹果达到了一个很好的年度的数字,250亿的下载量,到年中时,是300亿的下载量。苹果也说了非常感谢大家,但是我们作为开发人员来说,必须要感谢苹果,因为作为开发人员或开发公司来说,我们收入达到了50亿美元。这个数字是苹果向全球所有开发人员提供的回报,同时有70%都是由于应用零售的价格、在APP Store出售中,苹果给开发人员所带来的收入。但是我觉得这个数字非常好,大概50亿美元,这个数字和其他数字相比是不是足够的好呢。

  比如ebay,在苹果的APP Store当中,有ebay的应用,只有在去年的时候,ebay大概移动手机销售达到50亿美元,这是一年的收入额,而之前500万个是通过他们多年的集合累计的数字。商品所有人所销售的都是通过ebay的应用,包括开发商,而之后就有了一个应用,这个应用跟APP Store非常相似,包括他们的游戏和音乐等软件和应用。

  我们在这个行业当中有十年数字商品方面的经验,很难想象如何才能卖一些硬件产品的销售,我们在网站上只需要下载这些软件,可以看到所有产品的品质,可以看到价格,甚至可以下订单或取消订单,都很方便,我们希望能够在手机上购买时,完全不知道它的品质,甚至实质性的效果怎么样。这并不会阻止像ebay这样的公司在移动终端中的生意,甚至谷歌这样的公司也开始销售一些实体的货品,通过在谷歌的软件上进行这些手机的销售,包括应用、游戏、音乐、书本,目前它们还在卖一些硬件,比如配件、手机等等。

  所以到底未来是怎么样的?我们可以从手机上购买什么样的应用和产品?当我们到超市时,会不会就是我们的APP Store或应用商店呢?因为在APP Store以及ebay店、超市当中,它们共同点是发掘,如果买东西的人不知道如何找到他们需要的东西,甚至不知道他们需要什么,所以需要进行各种尝试,并且浏览,或者他们知道要买什么,但却找不着,所以发现和发掘是任何一个APP Store的要领,无论是数字产品、实体货币,也许未来应用商店是这种情形。这种APP Store应用商店是由诺基亚所设计的一个概念,但是我们也可以从现实当中进行实现。这是实体的产品和货品。

  重新回到应用。大家肯定都观看过足球赛,同时我们也知道它们的其他信息,包括得分、球员,现在已经没有任何界限了。

  在这个城市里,可以在周围真实环境中来玩这款游戏,这会不会真正影响到我们应用商店的发展和开发?例如很多游戏都会基于我们放大到现实当中。比如有桌面游戏,通过手机实现,我们是否真正需要这个手机来实现这些游戏呢。

  如图,这是五年前就有的图片,拍摄于美国一所大学中,当时他们在想象着人类在未来会如何跟现实进行交互,而这会跟我们现在所了解的社会完全不一样。

  我们最主要的问题是发掘。如图有两条线,一条是苹果应用商店的业绩,另一条是属于亚马逊的。实际上对于这种长尾效应的想法概念是从亚马逊商业案例中总结出来的,因为长尾效应而获得更多的利润。谷歌、苹果现在应用店的情况是完全相反的。前十开发商大部分资金都比长尾更加优秀,到底是什么样的创新带来这样的变化?我们知道,这些企业并不会在这样的环境下成功,或可以有一些开发的成本,这一类的公司要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正像我之前所说到的,发掘是主要的问题。我们如何才能找到正确的应用、正确的游戏,在我们的APP Store里来销售,到底现在我们要发现什么,我们需要如何让我们的APP Store找到我们所需要的?我们可以使用搜索,可以使用类别以及特征,也可以使用创新,这也叫做体系,这是我们应用以前已经下载了,这些下载是基于我们所需要在未来使用的需求上的,至今我们依然还在使用着,也都在我们的应用商店当中。问题是并不能真正找到我们所需要的,但跟我之前所说的相比较,现在现实的增大和在实体的货品以及数字商品之间的线可能是完全不一样的,未来我们会有什么样的发现,应该考虑什么样的因素,同样会有搜索、类别和特征,还有系统,或创新的内容。

  之前我还说到,也许是地点,我在北京,我的手机应该知道我在北京的时间、地点,以及北京当地的地图,而不是旧金山的地图。季节是夏季,也许我应该使用一些夏季的软件,例如游戏或奥林匹克运动会,或天气等等。还有实体一些特征,例如我多高,我们都可以通过这些方面获得一些游戏的应用。朋友方面,是否有周围的朋友跟我一起共同玩球类游戏,或者希望有五个人能够玩的游戏等等。还有职业、爱好、日程,也就是说现在在会议当中可能不需要游戏,需要更多的是商务的软件应用,或者我的心情是忧伤还是高兴,我们的应用商店可以给我们提供这方面不同的游戏和应用。

  周围的环境,无论是在户外、室内,还有兼容性是否跟我的朋友、同事的设备可以兼容,以及未来的一些活动,可以根据我的日程进行一些安排的应用。如果有人能够解决所有的问题,苹果可以解决这些问题,他们会不会在这样的世界中和竞赛当中成为唯一的胜者,或只是成为一个体系之中一部分。所有主体都在其中有所决策。这是一个开放的问题,谷歌、苹果,还有其他中国聪明的公司,能够在未来给我们提供解决方案,解决这些所有的问题。

  目前苹果正在给我们提供一个很好的工具就要Siri,这是个性化的体系,可以在我们慢跑时回答短信。实际上还有一些人希望能够有一些实体以及数字。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8/2012080233190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