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Zynga战略转向移动游戏:如何盈利是关键

上月在Zynga位于旧金山的总部里,首席移动官(Chief Mobile Officer)大卫•科(David Ko)与一群工程师和设计师讨论今年秋季推出移动游戏的计划。在长达个把小时的会议中,讨论的重点是提供类似其在Facebook上的免费游戏,还是推出付费游戏。
2012-08-06 11:39 · 搜狐网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

  以下为文章全文:

  为扭转业务疲软的颓势,Zynga正在移动游戏上下大赌注,并还准备为移动游戏玩家建立一个互动网络。

  不过,如何实现这一转型仍在激烈讨论中。

  上月在Zynga位于旧金山的总部里,首席移动官(Chief Mobile Officer)大卫•科(David Ko)与一群工程师和设计师讨论今年秋季推出移动游戏的计划。在长达个把小时的会议中,讨论的重点是提供类似其在Facebook上的免费游戏,还是推出付费游戏。

  最后,会议无果而终,部分原因是Zynga决心要建立庞大的移动游戏用户群。大卫•科对与会者说:“如果我们不能在移动设备上将游戏做成社交化,这一计划可能将会失败。”

  目前,Zynga增长乏力,要谋求在移动游戏上的进一步发展,如何将移动游戏社交化就是其一直头疼的问题。

  现阶段的困境

  创建于2008年的Zynga在Facebook上提供《Farmville》等免费游戏,并通过玩家购买游戏中的虚拟产品盈利。此项经营模式使得Zynga的估值达到200亿美元,并于2011年成功实现首次公开募股(initial public offering)。

  不过,目前Facebook上游戏玩家的人数正在缩水。Zynga称,Facebook上日活跃游戏用户第二季度同比下滑16%,至1.41亿人。

  Facebook游戏玩家人数的下降是因为用户开始转而使用移动设备玩游戏,而不是个人电脑。Zynga表示,移动设备上游戏玩家的增长速度是网络玩家的三倍。

  正因为这一趋势,Facebook上的游戏产业走势疲软,Zynga的核心业务受到冲击。上月底,Zynga发布了2012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Zynga第二季度净亏损为2280万美元。此外,Zynga还调低了其全年业绩展望。基于上述利坏消息,该公司股价持续震荡。上周五,Zynga股票的收盘价为2.72美元,同2011年12月的发行价10美元相比下降73%。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