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三星只是附带牺牲品 苹果谷歌核战争一触即发

国外媒体周二发表文章称,在与三星的专利诉讼战中,苹果的胜出仅仅是向谷歌发动“热核战争”的*步。三星只是一个附带牺牲品,苹果将把这场胜利作为进一步打击谷歌的途径。
2012-08-29 11:17 · 腾讯科技  谭燃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国外媒体周二发表文章称,在与三星的专利诉讼战中,苹果的胜出仅仅是向谷歌发动“热核战争”的*步。三星只是一个附带牺牲品,苹果将把这场胜利作为进一步打击谷歌的途径。

  在刚刚落幕的三星与苹果之间的专利诉讼大战中,苹果的得分是1,而谷歌的得分是0。

  美国联邦法院上周裁定,三星侵犯了苹果专利,需向后者支付高达10亿美元的赔偿金。业内专家指出,这仅仅是苹果与谷歌之间众多冲突中的一个方面。如今,谷歌Android已经超越苹果iOS成为全球*的智能手机平台。

  美国联邦法院的裁定被普遍认为是“Android生态系统”所遭受的挫折,当然还不算是毁灭性打击。业内专家称,该裁决结果不会结束两家公司在诸多领域的激烈争夺,如在线地图、图书、视频,甚至是信息搜索工具。

  调研机构Endpoint Technologies Associates分析师罗杰·凯(Roger Kay)称:“三星只是一个附带牺牲品,苹果将把这场胜利作为进一步打击谷歌的途径。”

  Android的成功对于谷歌而言至关重要。谷歌的战略是,通过软件向日益增长的移动用户提供广告等服务。分析师认为,Android遭到任何打击都是对谷歌发展移动业务的威胁。

  美国联邦法院上周五裁定,三星部分Android产品侵犯了苹果的专利设计和技术。一些专家认为,该裁定可能迫使三星或其他厂商调整其产品,甚至是与苹果达成授权协议。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此举不可能阻止厂商继续使用Android。

  调研公司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师师萨科纳吉(A.M.Sacconaghi)称:“毫无疑问,该裁决结果将对谷歌和Android生态系统带来负面影响,还可能怂恿苹果对其他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厂商采取法律措施。”

  萨科纳吉同时指出,这也不是对Android的致命打击,因为该裁决仅限于三星在美国市场上出售的部分老产品,而全球范围内有大量各种各样的Android设备。

  尽管苹果iPhone取得了巨大成功,但所有手机厂商的Android智能手机销量要高于iPhone。Android之所以如此普及,主要是因为谷歌并不向设备厂商收取费用,而是以间接方式获取营收,如销售移动广告,通过Google Play应用商店出售应用和内容等。

  有分析师认为,对于三星和其他智能手机厂商而言,修改设计,替换涉及侵权部分的功能并不是一件难事。Gartner移动技术分析师凡·贝克尔(Van Baker)称:“这些专利是可以避免的,而无需彻底重新设计其产品。”

  苹果前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n Jobs)曾表示:“Android是一款偷来的产品,我愿意和他们发动一场热核战争(thermonuclear war)。”

  对于联邦法院的裁决,苹果自然是拍手叫好,而谷歌周日在一份声明中称:“大部分侵权指控并不涉及到Android系统的核心。”

  一些观察家认为,只有当各方在达成授权协议之后,当前移动市场的专利纠纷才会告一段落。

  萨科纳吉认为,由于面临支付授权费的潜在风险,一些Android厂商可能会考虑使用其他平台,如微软Windows Phone。

  但萨科纳吉同时指出,真正转向其他平台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因为Android已经如此之普及。另外,Android应用数量也更多Windows Phone。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