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乔布斯成功10大秘诀:专注本行轻装上阵 超凡营销

毋庸置疑,其中大部分成功与乔布斯的个人魅力分不开:他是一个出色的商界领袖,同时又具有远见卓识。而这正是许多人希望效仿,并能在自己身上实现的。要做到这一点,最佳的途径就是回顾乔布斯的职业生涯。
2012-09-11 13:16 · 腾讯科技  谭燃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福布斯》网站周一发表职业顾问公司Position Ignition创始人西蒙·诺斯(Simon North)的文章称,尽管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已病逝近一年,但他仍是人们崇拜的对象。尤其是创业者,要想成为“下一个乔布斯”,完全可以借鉴乔布斯的成功经验。

乔布斯成功10大秘诀:专注本行 轻装上阵

  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是一位传奇人物,尽管已经病逝近一年,但仍是人们心目中所崇拜的对象。由沃尔特·艾萨克森(Walter Isaacsons)撰写的《史蒂夫·乔布斯传》也成为了最畅销书籍;乔布斯2005年在斯坦福大学的演讲至今仍激励着学生和求职者;苹果的产品也在继续延续;公司在股票市场的投入也获得丰厚回报。

  毋庸置疑,其中大部分成功与乔布斯的个人魅力分不开:他是一个出色的商界*,同时又具有远见卓识。而这正是许多人希望效仿,并能在自己身上实现的。要做到这一点,*的途径就是回顾乔布斯的职业生涯,看看他是如何做到这些的。通过效仿乔布斯的某些行为举止,来挖掘人们的*潜能。

  以下就是从《史蒂夫·乔布斯传》中总结出的10点经验:

  1. 拥抱创新

  乔布斯很早看到了鼠标的商业潜能,并将其应用到苹果的*台计算机中。对于苹果而言,这是一项真正的突破。无需投入大量的时间和资金,人们就即可连接到创新性网站和在线期刊,紧跟时代步伐。

  2. 卷土重来

  不要排除“卷土重来”的可能性。乔布斯曾被赶出苹果,但乔布斯离开后,苹果的日子并不好过。最终,乔布斯又卷土重来,重新掌管苹果。如果发现一些好点子,但出于某种原因而暂时无法实施,那千万不要放弃,也许有一天就会重新拾起。

  3. 关注美学

  关注产品外观,从而让外观设计更具吸引力。在这方面,乔布斯拥有*的能力,他能够在产品和买家之间建立起情感连接。苹果粉丝们表示,产品包装已经足够绚烂,但一旦人们开始使用产品时,竟然是如此地出色,以至于对其产生情感依恋。一旦人们*眼就喜欢上某种产品,那么对该产品可能存在的小瑕疵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