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乔布斯回归苹果犯十大错误 最不该让施密特进董事会

中节能风电招股书显示,国开金融现持有该公司1.6亿股,占目前中节能风电总股本的10%。如果对照中证指数公司电力供应业最新滚动市盈率56.61倍和中节能每股盈利0.09元计算,国开金融账面浮盈近5亿元。
2012-09-14 09:34 · 腾讯科技  清雨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国外网站近日刊文细述了苹果自乔布斯回归以来所犯下的十大错误,包括让谷歌的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进入苹果董事会、至今没有收购Twitter等等。

  以下为文章内容摘要:

  人无完人,认真总结过去,从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非常有利于自身的成长。作为公司也是如此。

  就苹果来说,很难找到其过去犯下的错误。撇开约翰•斯卡利(John Sculley)和吉尔•阿梅里奥(Gil

  Amelio)领导下的苹果不谈,仅就乔布斯通过NeXT的收购重返苹果之后的这一段时期,也就是苹果最近16年里的表现来看,不难发现,苹果这段时期作出了许多了不起的战略决策,比如iPod、Opening iTunes to PCs、实体零售店、iPhone、应用商店以及iPad等。尽管如此,苹果也犯下了一些错误。毫无疑问,苹果内部已经认真加以讨论。只有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才能不断进步。

  以下是苹果迄今为止所犯的十大错误:

  1、让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进入董事会

  过去16年来,这是一件非常大的事。6年前,乔布斯邀请施密特担任苹果董事。那时,苹果的一支绝密研发团队开发iPhone已有2年时间了。在施密特加入苹果董事会的3个月后,谷歌开始打造安卓产业联盟。当时,谷歌一直在模仿黑莓,但是施密特参加了讨论iPhone发布以及后PC时代如何重要的一系列会议。他在会上认真倾听,了解每个细节,然后回到谷歌,让安卓开发人员围绕iPhone的世界观重新定位安卓,从而帮助了谷歌在与iPhone的对抗中找到了立足点。乔布斯曾认为谷歌是朋友,便邀请他们加入苹果,然而他们却变成了苹果的*竞争对手。

  2、帮助谷歌在移动领域构建滩头堡

  乔布斯邀请施密特加入苹果董事会,不仅给了施密特参与苹果绝密战略讨论的机会,而且还选择在iPhone上市之初与谷歌开展合作,在iPhone上提供谷歌的服务。谷歌搜索、地图和YouTube均因此从中受益。如果谷歌的这些服务没有在iPhone上获得那种地位,那么它们在各自领域里也不会发展到今天如此地步。一旦你做出了类似这样的决定,就很难取消。不过,随着iOS 的发布,苹果已经从其默认设置中删除了谷歌地图和YouTube服务。如果苹果在iPhone早期概念化和发布之初就视谷歌为强大的竞争对手,那么这个世界将会有什么样的不同呢?

  3、至今仍没有对Twitter进行收购

  在5月的All Things D大会上,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表示,他认为苹果必须实现社交化,且不必拥有自己的社交网站。我认为他错了。苹果有时称自己仅是一个硬件/软件制造商。但是,苹果也一直在开发应用,且有些应用非常*。在移动领域(后PC时代),有些应用是必备的,如地图,这也是苹果涉足地图领域,而不是把所有数据都交给谷歌的原因所在。在我看来,Twitter是另一项必备应用。与Facebook不同,Twitter是面向移动设备的应用,不可替代,是未来每个人最重要的信息渠道,其重要性远超过美国广播公司、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HBO电视台,因为它完全迎合了消费者的兴趣。对苹果未来通过Siri等界面向消费者提供服务来说,这此数据源至关重要,此外,还可以让用户无须再使用传统的谷歌搜索服务。苹果已经与Twitter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关系,但是这还不够。如果Twitter被其他公司收购,那么将会对苹果产生严重的影响。因此苹果必须拥有Twitter。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