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Q大战第三季上演:腾讯与360庭审现场激烈交锋

在庭审现场,腾讯与360激烈交锋,腾讯方面索赔高达1.25亿元,360则表示腾讯的索赔需求需要第三方经济评估报告作为支撑。
2012-09-18 11:03 · Donews     
   

  DoNews 9月18日消息 18日上午,腾讯公司诉奇虎360“扣扣保镖”不正当竞争一案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

  这是继去年9月、今年4月庭审之后,3Q大战再次上演。在庭审现场,腾讯与360激烈交锋,腾讯方面索赔高达1.25亿元,360则表示腾讯的索赔需求需要第三方经济评估报告作为支撑。

  据广东高院庭审现场的多名媒体记者透露,腾讯方面代理人、腾讯法务部工作人员首先宣读了起诉书,提出停止开发、传播该软件、媒体道歉三个月、赔偿1.25亿元的诉讼请求。而360方面极力辩护,称QQ软件完整性系与原稿起诉所用的法律并不匹配,腾讯商业式不受法律保护,且腾讯方面的赔偿诉求缺少第三方权威评估报告的支撑。

  该场庭审的审判长、广东高院知识产权庭法官张学军认为,本案的四大关键问题包括:*,360“扣扣保镖”是否破坏了腾讯QQ软件的完整性,而导致腾讯丧失了增值收入的交易机会,破坏了腾讯的商业模式;第二,360是否的确诋毁了腾讯的商业声誉;第三,360是否在“扣扣保镖”中趁机推销了自己的软件和服务;第四,若构成不正当竞争,应该采用何种赔偿和惩罚措施。

  资料显示,去年9月14日,北京市二中院作出终审判决,包括奇虎在内3家公司的360“隐私保护器”属不正当竞争,须停止发行使用,奇虎360赔偿原告腾讯经济损失40万元。今年4月,360向广东省高院提起针对腾讯的反垄断诉讼后,腾讯随即进行了回击,反诉360“扣扣保镖”不正当竞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