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盛大创新院部分项目关停划归盛大无线 部分员工被裁

来自盛大内部的可靠信息显示,盛大创新院部分项目关停,部分员工被变相裁员,同时,创新院编制整体划入盛大无线。
2012-09-27 13:57 · 搜狐网  林丰蕾 何峰   
   

  

盛大创新院部分项目关停划归盛大无线 部分员工被裁

创新院部分项目关停 整体划入盛大无线

  【搜狐IT消息】盛大的战线收缩和调整还在持续进行中,这次的调整对象是盛大创新院。9月27日,来自盛大内部的可靠信息显示,盛大创新院部分项目关停,部分员工被变相裁员,同时,创新院编制整体划入盛大无线。

  近期的盛大处于各种负面传言的漩涡中。昨日晚间,一则关于盛大创新院裁员的传言开始在网络上流传,这一传言的内容主要是“盛大创新研究院裁减75%人员”。

  随后,多名盛大创新员工发表微博和博客称将离职。其中一名离职员工更是表示:“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服从组织的安排,站好最后一班岗,我离开了。”这似乎表明这一裁员的举措确实存在。

  搜狐IT与多名盛大创新院内部员工取得联系,最终得到的信息显示,盛大创新院确实关停部分项目、部分人员离职,创新院的编制全面划入盛大无线,不过裁员数字达到75%却不合实际。

  “创新院在一个月前进行了年度项目评审,按照评审规则,对排名前20%的项目给予大力扶持,对排名后30%的项目进行关停并转。其中总共涉及到6个项目的调整,部分成员在盛大集团内找到了新的岗位,另有部分成员最终协商解除合同。”盛大内部人士披露。

  而另有盛大创新院被裁员工则认为,这其实就是一种变相裁员,“盛大创新院从去年至今就处于动荡之中,陆陆续续有裁员,但人数不多,当然,也有不少员工主动辞职。在近期的调整中,盛大创新院砍掉了一些老的开发项目和还没上线的项目,这也让此前参与开发的员工,找不到定位。”

  除此之外,盛大创新院的整体架构也发生了变化,将于近期整体划归到盛大无线。

  一位前盛大创新院员工表示,盛大创新院近日已在内部通发邮件,邮件内容大致是通告盛大创新院将划归到盛大无线,划归后,盛大创新院暂时不会搬离清华同方科技广场。

  更有盛大集团知情人士称,盛大创新院的调整只是盛大集团调整的冰山一角。近期,陈天桥将会对盛大旗下的其他子公司和投资业务进行大规模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盛大创新院在2009年筹备成立,其中盛大Bambook电子书、盛大手机等产品皆出自创新院手笔,同时,创新院还推出了麦库等创新产品。

  而盛大创新院也曾被陈天桥寄予厚望。2010年,陈天桥曾表示,盛大成立创新院,是在为占领未来10年的市场做战略准备。

  就在上个月,盛大创新院还进行了内部架构调整和项目激励:包括提升、合并原有搜索主题院到盛大创新院主院,同时并入盛大在线数据平台部,全面进入海量数据挖掘和智能分析领域。盛大还宣布将继续对移动领域核心项目进行孵化扶持,更重要的,这些项目核心成员将获得控股甚至高达80%以上股权激励。

  原百度科学家、凤巢系统架构师张栋对于盛大创新院的裁员比较关心,他在微博发表评论称创新院的产品实用价值不大,“有一次我去(盛大创新院)参观,看到满墙的专利(至少100多个吧)全是好玩,有趣的东西,但是好像实用价值不大... 其实,裁员是件好事,把一些研究员放到野外生存一下,看看到底市场需要什么样的研究!我在盛大有很多朋友,大家别生气,我过去18个月野外生存,感觉不错!”

  与此同时,他也认为,所以裁员,并不是说 “失败” 了,“任何公司,和人一样,总有赘肉,去掉以后,会更健康!我一直认为,如果一个公司每年不裁掉一定比例的人,是不正常的”!

  对于盛大创新院裁员及项目调整一事,截至发稿时止,盛大方面尚未给出官方回应。(林丰蕾 何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