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宜搜科技副总裁陈宽演讲

最近,有件事情被炒得沸沸扬扬,360进军搜索领域后,引发了“3SB”大战。周鸿祎的说法听着不错,“只有竞争打破垄断才会让消费者和行业获益”。但大部分普通用户可能并不关心这场战争最后谁死谁活,只是希望自己的空间不要沦为利益争夺者操纵的阵地。
2012-09-22 13:43 · 投资界     
   

宜搜科技副总裁陈宽演讲

  主持人:感谢杨娟女士的精彩发言,让我们领略到移动互联网新时代女性的风采,谢谢。

  最近,有件事情被炒得沸沸扬扬,360进军搜索领域后,引发了“3SB”大战。周鸿祎的说法听着不错,“只有竞争打破垄断才会让消费者和行业获益”。但大部分普通用户可能并不关心这场战争最后谁死谁活,只是希望自己的空间不要沦为利益争夺者操纵的阵地。不过,关于搜索方面的话题,还是从事搜索行业的人最有话语权。我们今天请到了中文无线搜索企业宜搜科技副总裁陈宽先生发布主题演讲。

  前不久,宜搜被《福布斯》评为最能赚钱的30家中国移动互联网企业之一。“最能赚钱”的企业是如何运营的?我们要认真听听陈总有什么经验要给大家分享。欢迎陈总。

  陈宽:非常感谢艾媒给我们提供这次分享的机会,各位在无线行业里面耕耘多年,宜搜也同样在无线行业耕耘多年,也希望大家了解一下宜搜在移动互联网品牌之路的探索。

  刚刚艾媒张总介绍了一下,实际上从整个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上有很多行业的划分或者广告的数据。刚刚杨总也给我们介绍了一下国际上先进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和成功的案例。我可能代表宜搜介绍一下近一年来,宜搜在移动互联网尤其在品牌广告上的探索。这里可能会遇到行业里面发生的问题,也有传统PC行业进入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关注和疑惑。

  2011年移动终端出货量超过了PC出货量。2012年手机上网用户群已经超过了传统的台式机,也超过了笔记本电脑,实际上手机用户群早就超过以上二者,达到10亿以上,但手机上网用户群这一年发展速度是非常惊人的,在半年之内我走访了上百家广告主,这上百家广告主给我带来了非常好的憧憬,也带来了现在比较困惑或者难以解决的问题。

  宜搜,在行业内有很多的合作伙伴比较了解,在行业之外,在北京、上海或者一些直接客户对他们来说有一定的陌生,这就是因为宜搜发展历史来说也比较特殊,我简单做一个介绍。

  宜搜虽然成立于2005年,但创始人汪总、赵总在1998年就进入了移动互联网,刚开始做了SP公司,赶上了非常热的潮流,2004年成功把公司卖给了国际一家财团。在这个过程中他们还有更远大的理想,2005年他们看到了百度在搜索领域非常迅速的成绩,那么他们就迅速进入了移动互联网的搜索领域,耕耘了七年,七年经历了种种移动互联网的历程,也获得了很多奖项,也融了几次融资。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2Q2中国手机搜索用户流量占比数据宜搜占据第一,占本细分领域流量总和的35.5%,而百度为33.8%,手机搜搜以25.8%排名第三。从数据看,每天独立尤为超过3500万,有2亿次搜索,跟13亿次的曝光。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9/2012092933600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