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当当网Q3净亏损1.001亿比去年同期扩大36%

当当网第三季度营收12.876亿元,同比增长41.7%;净亏损为1.001亿元,较去年同期扩大36%,这主要是因为营收成本、履约成本和技术开支均有所增加。
2012-11-16 15:02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11月16日消息,当当网(代码:DANG)近日发布财报。财报显示,当当网第三季度营收12.876亿元,同比增长41.7%;净亏损为1.001亿元,较去年同期扩大36%,这主要是因为营收成本、履约成本和技术开支均有所增加。

  从去年第四季度到今年第三季度,当当每个季度亏损幅度都在1亿元左右,仅仅4个季度就亏损了4.5亿,这也直接导致投资人对当当信心不足,股价大跌。当当亏损的剧烈也反映出在电商寒冬之际,目前B2C企业普遍日子不好。

  当当执行主席俞渝表示:“当当营收同比增长41.7%,实现15.2%毛利润率。当当网在书籍和媒体产品销售领域营收在第三季度增长33%。主要由第三方商家收入构成的其他营收同比增183.4%,环比增20.5%,这反映出当当卖场业务具备增长势头。

  俞渝称,当当已制定好推广计划,包括活动的时间和主题。与此同时,还对履约和技术进行了投资,目的是改善消费者的整体购物体验。

  当当网CEO李国庆表示:当当第三季度调整履约开支,在158个城市实现次日送达服务,在11个城市实现当晚送达服务,在21个城市实现当日送达服务。当当在天津又租借两个仓库,已从8月份开始运作,这样仓库总容量就从第二季度末的35万平方米增加到37万平方米。”

  当当Q3收入12.876亿元 同比增42%

  当当网第三季度净营收为12.876亿元(约合2.049亿美元),同比增长41.7%。不过,这一同比增幅为近年来新低。当当网第三季度媒体产品收入为8.499亿元,同比增长32.9%。普通商品收入为3.974亿元,同比增长55.9%。包括第三方商品在内的其他收入为4030万元,同比增长183.4%。

  当当网第三季度活跃用户大约为700万人,同比增长26.4%。第三季度整个平台的订单总数大约为1390万份,同比增长29.1%。


  当当Q3成本10.914亿元 占营收85%

  当当网第三季度营收成本为10.914亿元(约合1.737亿美元),占总营收的84.8%,去年同期占比为86.2%。营收成本占总营收比例的下滑主要是因为执行战略目录划分,将某些商品目录转移到卖场,另外当当网自主采购的部分商品产生规模效益。

  当当Q3毛利1.96亿元 毛利率15%

  当当网第三季度普通商品收入为3.974亿元(约合632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30.9%,去年同期占比为28.1%。当当第三季度毛利为1.96亿元,较上一季度明显上升。当当网第三季度毛利率为15.2%,去年同期为13.8%。毛利润率同比增长原因是卖场业务规模增长和当当自主采购部分商品产生规模效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