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风险投资家威尔森:Facebook什么都复制

在最近的一篇博客中,他直接称Facebook是一群有组织的复制者。威尔森认为Facebook什么都复制,尤其是那些有可能取代Facebook的应用程序,比如Snapchat。
2013-01-06 07:51 · 腾讯科技  云松   
   

  风险投资家威尔森:Facebook什么都复制!

威尔森:Facebook什么都复制(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云松)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作为美国网络科技巨头,Facebook本应当是创新的英雄,但是近日却被威尔森讽刺为有组织的复制者。

  弗莱德•威尔森(Fred Wilson)是纽约的风险投资人,他的证券投资组合包括Twitter和Foursquare。虽然威尔森对科技投资非常热衷,但是对网络社交巨人——Facebook并不感冒。实际上威尔森对Facebook的印象非常的糟糕。

  在最近的一篇博客中,他直接称Facebook是一群有组织的复制者。威尔森认为Facebook什么都复制,尤其是那些有可能取代Facebook的应用程序,比如Snapchat。

  Snapchat是一款照片处理程序,允许使用者之间互相发送图片,但是这些图片在系统中保存的时间并不长。Snapchat未来的打算就是用户在Snapchat平台上共享的图片能够独立于普通社交网站,完全建立自己的图片分享网络。除了分享照片,用户还能对照片进行初步的处理,比如在照片上面写字。

  作为对Snapchat这家初创科技企业的回敬,Facebook复制了一款功能和Snapchat完全一样的程序。

  以下是威尔森博客全文:

  在吃晚饭的时候我们曾进行过辩论,焦点在于Snapchat的特殊性是否是这一程序及其所带阿里的业务的基础?我的观点是移动应用程序的特性和移动操作系统特性是完全一致的,而Snapchat很有可能在主流的移动操作系统当中拥有自己的特性。虽然现在有很多有组织的复制者(比如Facebook)能够而且肯定会复制这些特性。具有讽刺意味的是,Facebook复制的那些应用程序都是开发者最初想和Facebook区别开的特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