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创始人:与谷歌无话可说 与苹果合作愉快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上周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虽然Facebook与苹果之间仍是朋友,但却与谷歌无话可说。
2013-02-04 10:10 · 新浪科技  书聿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4日上午消息,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上周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虽然Facebook与苹果之间仍是朋友,但却与谷歌无话可说。

  扎克伯格说:“我们与谷歌之间没有真正的沟通。”但却与苹果“合作愉快”。

  Facebook与谷歌之间的关系之所以如此僵持,最明显的原因是Facebook最近刚刚推出了社交搜索工具图谱搜索(Graph Search),势必对谷歌的搜索产品构成威胁。尽管Facebook在全球拥有10亿多用户,但盈利却不及谷歌。图谱搜索显然可以改变这一状况。与之类似,Facebook最近也刚刚超越谷歌,成为了增速最快的移动显示广告公司。

  另外,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曾经公开表示,Facebook“产品做得很差”,这也足以令Facebook心存不满。

  尽管扎克伯格赞扬谷歌Android系统的开放态度,但却对开放前景表达了担忧。他说:“Android是一个非常动态且开放的平台。”他指出,“只要谷歌继续保持这种模式,”用户就可以在Android设备中利用Facebook Messenger发信息。

  另一方面,苹果虽然采用了封闭系统,但却与Facebook“结下了更深厚的合作关系”。

  Facebook与苹果的股票都经历了一些波动。苹果股价过去3个月间下跌了23%。该公司最近发布的业绩未达分析师预期,在此后的24小时内暴跌12%。Facebook去年5月IPO后也经历了暴跌。在以38美元的发行价上市后,该股曾经一度跌破20美元。愤怒的投资者甚至因此起诉该公司的IPO估值过高。

  不过,Facebook 1月30日的业绩报告表明,该公司的广告收入开始取得进展。事实上,其第四财季广告收入增长41%,达到13亿美元。与之类似,Facebook第四财季整体营收为16亿美元,高于一年前的11亿美元。(书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