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让人厌恶?调查称多数用户曾放弃使用

调查表明,大约4%的用户称,他们曾放弃使用Facebook服务的原因是对隐私权和安全问题感到担心。虽然这些用户最终重新开始经常使用Facebook的服务,但有20%的Facebook用户承认曾删除了自己的账号。
2013-02-07 16:58 · 腾讯科技  童云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Facebook是美国市场上*的社交网络,大约三分之二的美国成年人经常都会使用其服务,但这并不意味着用户并不厌恶它。

  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下属“互联网和美国生活项目”(Internet and American Life Project)在去年12月份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61%的Facebook美国用户承认,他们曾主动暂时放弃使用这个网站的服务,每次放弃使用的时间最多可达几个星期。调查称,用户暂时放弃使用这个社交媒体的主要原因是,他们没有足够的时间用来对自己的资料进行更新、对Facebook网站的整体兴趣下滑以及整体上感觉使用Facebook服务是在浪费时间。

  调查表明,大约4%的用户称,他们曾放弃使用Facebook服务的原因是对隐私权和安全问题感到担心。虽然这些用户最终重新开始经常使用Facebook的服务,但有20%的Facebook用户承认曾删除了自己的账号。当然,虽然有些用户不再每天使用Facebook服务,但大多数(92%)用户仍继续在这个网站上保留资料。不过,虽然超过一半的用户表示,与一年以前相比,现在Facebook服务对他们来说同样重要;但仅有12%用户表示,这个网站的重要性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有所增强。

  这份调查报告中还包括其他一些有趣的数据,如年轻用户整体上来说在Facebook网站上花费的时间有所减少等。在年龄为18岁到29岁之间的用户中,有42%称其过去一年时间里每天花在这个网站上的平均时间有所减少;与此相比,在年龄超过50岁的Facebook用户中,有23%称其每天花在这个网站上的平均时间有所减少。

  Facebook所面临的*挑战是找出如何才能继续从其10亿名用户身上获利的方式,而这种挑战在很大程度上都与继续让他们感到满意,从而重新回到这个网站上经常使用其服务。Facebook最近推出了名为Graph Search的社交搜索工具,承诺将通过这个工具来帮助用户找到从旅游推荐到潜在工作岗位乃至爱情关系等各种问题的答案。

  皮尤研究中心“互联网和美国生活项目”的负责人李·莱尼(Lee Rainie)表示,这项调查的结果在某种程度上是一种“社交审判”。“这些数据表明,人们正尝试在自己的生活中进行新的调整,从而适应新的社交工具。”莱尼说道。“Facebook用户正开始自问:‘我的好友正在做些什么和想些什么,他们所做和所想的事情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他们正在对一种网络‘资产负债表’做‘加减法’,试图查明他们在自己的社交联系中投入了多少东西,又能从自己的社交联系中获得多少东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