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学凌谈YY移动:微信唱吧没有威胁 将推视频业务

李学凌表示,在线演绎业务领域YY没有看到其他公司带来威胁,他表示YY在视频延迟和交互方面具有优势,并将通过提升内容质量带来差异化。
2013-03-08 11:56 · 新浪科技  舒石   
   

  李学凌
李学凌


       新浪科技讯 3月8日上午消息,欢聚时代CEO李学凌在今日召开的财报分析师会议上表示,YY在移动互联网仍坚持自然延伸的策略,他表示由于文化不同微信、唱吧等对YY不会构成威胁,此外今年还将发布移动视频业务。

  YY今日早间发布的上市后*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YY音乐业务的收入达1.061亿元,超过在线游戏带来的9800万元收入。

  在随后召开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李学凌表示今年YY音乐还会进行改进,但总体来说形式不会有太大的改变,YY希望表演者的质量能够不断提高,以便吸引更多的用户。而李学凌也再次强调称,目前YY没有计划在教育和其他垂直领域获取营收。

  谈及这部分业务向移动领域的延伸和布局,李学凌表示,YY一直坚持的原则是:先把一种服务做好,然后再自然的延伸到移动平台。李学凌透露,按照YY的计划,今年将会在移动端发布视频服务,向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

  李学凌表示,在线演绎业务领域YY没有看到其他公司带来威胁,他表示YY在视频延迟和交互方面具有优势,并将通过提升内容质量带来差异化。

  而对于移动语音方面的竞争,李学凌再次表示没有看到可以威胁YY业务的产品。“包括唱吧、微信里面的语音都是不同的文化,我们是随时进入退出,而不是固定的群组文化”,李学凌如此解释YY语音和其他产品的文化区别。

  今日早间欢聚时代发布的财报显示,第四季度净营收为2.668亿元(约合42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29亿元增长136.3%;净利润为3320万元(约合5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00万元增长730%。

  其中,来自在线游戏的营收为9800万元(约合1570万美元),同比增长86.3%,当季总付费用户36.8万人、ARPU值266元;来自YY音乐的营收为1.061亿元(约合1700万美元),同比增长317.7%,总付费用户34万人、ARPU值312元。

  在纳斯达克市场昨晚的常规交易中,YY股价今早收盘于18美元跌幅近10%,盘后一度继续下跌5%。昨日德银曾发布报告,维持YY股票“持有”(Hold)评级和13.66美元的目标价不变。(舒石)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