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界“内斗”的那些事:起点离职坏了陈天桥的“现金牛”梦 ?

内斗,也许历史由来已久,也许在每个公司都多多少少成为了一种司空见惯的“病”。但不论内斗开始的初衷是基于公司更好的发展也好,还是各自谋私利也好,它最终都将拖累企业发展的速度。
2013-03-15 07:46 · 投资界  于天娥   
   


  但事后,上面两个版本似乎先后都遭到了当事人的推翻。

  先是,陈天桥出面帮助侯小强澄清:“最近几年来,盛大文学发展跃上了新台阶,无论是品牌,还是收入规模,还是产业链布局,大家都有目共睹,这表明侯小强作为一名职业经理人,作为CEO是称职的。我们会全力支持他继续做大做强。”同时,也对外表达出陈天桥对起点事件知情的意思,小强能做成“大强”。

  接着,创始人吴文辉对媒体表示,尚未离职也不便对上述风波进行回应,而对于某互联网巨头挖角的说法,也暗示不实。

  而上面提到的有投资意向的百度也在媒体前否认了有意资本注入的说法。

  最后,被盛大从新浪挖来的副总编侯小强也做出了回应和反思: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走几个人,对一个公司影响大的话,说明走的人并没有把公司做好”。同时也提出了六项变革措施,获得了陈天桥的支持。对于起点内部关注的福利问题,侯小强在13日发长微博承诺:起点中文网、起点女生网现有作者福利不会削减!

  事情发展到现在或许将是告一段落,起点在侯小强亲自带领下可能会重整旗鼓,再度出发。

  不过,起点离职事件已和“内斗”相牵连,而且此事出在盛大文学重启IPO关键时刻,被誉为陈天桥的“现金牛”起点,会成为吐不出金子,光会吐水的“水牛”吗?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于天娥,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3/201303143448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