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界“内斗”的那些事:起点离职坏了陈天桥的“现金牛”梦 ?

内斗,也许历史由来已久,也许在每个公司都多多少少成为了一种司空见惯的“病”。但不论内斗开始的初衷是基于公司更好的发展也好,还是各自谋私利也好,它最终都将拖累企业发展的速度。
2013-03-15 07:46 · 投资界  于天娥   
   


  腾讯内部QQ微信短暂PK:微信显示蹊跷变成手机QQ

  3月4日开始,网友陆续反应腾讯取消了微信在线的状态说明和左下角绿色图标,均改为“手机QQ在线”和“手机接收离线消息”,使得有些用户不得不在自己的签名中写“我是微信上的,回复会慢些”。

  微信离线接收QQ消息比手机QQ要慢,而且下线后30分钟头像才会变灰,发现问题的网友抱怨这会让与其聊天的女生生气。不过聊天的双方通信还是正常。

  不过,此种现象连续不足一天,第二天当用户再打开QQ时,微信在线则正常显示。

  腾讯没有就此事公开说明。不过,大多数人还是指出:腾讯内斗开始!

  搜狐IT记者的一篇体验报道写道:“QQ貌似在90后眼里变得死板了,成为上班电脑桌前用的必备工具。下班,无论在地铁上还是在家里,累得死去活来的我们宁愿捧着手机或者平板消磨时间。回家后,听到最有意思的长辈晚辈对话就是,“为什么你不上QQ了?”“这样我怎么联系你?”

  而之前也有人在知乎提出二者是否会合并或彼此取代的问题,回答认为作为腾讯内部竞争的战略,不进行强行合并,而通过自然竞争选出胜者是对腾讯最有利的做法。

  其实,QQ和微信的内部博弈流传已久,此前投资界曾报道《腾讯MIG动荡背后:传刘成敏曾叫停微信 或因抢了移动QQ饭碗》讲述了移动QQ刘成敏和微信张小龙两位负责人的“不和”。此番爆出的“内斗”传闻或许并不全是空穴来风,不过一切皆为猜测,尚未得到确切证实。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于天娥,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3/201303143448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