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界“内斗”的那些事:起点离职坏了陈天桥的“现金牛”梦 ?

内斗,也许历史由来已久,也许在每个公司都多多少少成为了一种司空见惯的“病”。但不论内斗开始的初衷是基于公司更好的发展也好,还是各自谋私利也好,它最终都将拖累企业发展的速度。
2013-03-15 07:46 · 投资界  于天娥   
   


  民间传言内斗桥段:Twitter两任CEO皆因内斗被赶下台 库克寻找替罪羔羊?

  内斗不仅仅流传在中国,国外也频遭内斗的戕害。

  去年10月,库克在邮件中宣布iOS高级副总裁斯科特•福斯托尔(Scott Forstall)将离职,称福斯托尔在苹果工作期间,为苹果作出了“大量贡献”。

  斯科特•福斯特尔是谁?他曾经被认为是乔布斯的接班人候选,自1996年苹果收购NeXT之后,他便追随乔布斯一起进入苹果工作,参与了NeXTStep、Mac OS X以及iOS等一系列的研发和上市。近两年,福斯特尔主要负责Siri和地图的开发。据国外媒体报道,福斯特尔离职的主要原因就是iOS 6地图问题。

  在发布关于福斯特将离职的声明中,苹果宣称“苹果宣布旨在提高硬件软件和服务合作的人事调整,约翰•艾维、鲍勃•曼斯菲尔德、埃迪•克优和克雷格•费德里吉角色职责增加”。

  那么,福斯特尔已成苹果种种问题的罪魁祸首,不过iPhone5的销量不佳有多种因素,地图只是其中之一,库克自己的供应链问题、设计上的产品掉漆等问题被人为忽略。在库克的道歉信发出后,福斯特成了库克的替罪羔羊,苹果的管理问题浮出水面。

  微型博客Twitter的早期投资人克里斯•萨卡曾透露,曾担任Twitter首席执行官的公司联合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以及他的继任者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都因为内斗,在2008年和2010年分别被赶下台。

  不过近来,多西与威廉姆斯之间的关系似乎已经出现了缓和。今年夏天,他们曾被人发现在旧金山共进晚餐。在多西2008年从Twitter离职之后,他很少考虑Twitter的事物,而把公司完全交到了威廉姆斯手中。Twitter的第三位创始人比兹•斯通(Biz Stone),目前与威廉姆斯共同经营着一个创新企业孵化器。

  内斗,也许历史由来已久,也许在每个公司都多多少少成为了一种司空见惯的“病”。但不论内斗开始的初衷是基于公司更好的发展也好,还是各自谋私利也好,它最终都将拖累企业发展的速度。如若,内部能够共勉“和谐”之音,或将勾勒出另一番天地。(于天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于天娥,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3/201303143448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