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Line的野心:技术+流行文化 社交平台娱乐“两不误”

下载Line程序,你会发现服务内还有其它应用和服务。比如,和朋友玩的游戏,图片和照片过滤应用工具Line Camera,这有点像是Instagram。它还提供“Official Accounts”(官方帐号),用户可以关注认证名人帐户,接受他们的动态。
2013-03-18 13:13 · 搜狐网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Line是韩国Naver Corp开发的一款应用程序,它的用户量迅速增长,自2011年夏天推出以来,已经有超过1亿用户。Line一般被认为是通讯程序,与WhatsApp、Viber、Skype一样,因为它提供免费通话和文本信息。但实际上Line的目标是接近社交网络。换句话说,Line追求不再迷恋Facebook的旧用户,还追求那些使用Skype通话的人。

Line的野心:技术+流行文化 社交平台娱乐“两不误”

  下载Line程序,你会发现服务内还有其它应用和服务。比如,和朋友玩的游戏,图片和照片过滤应用工具Line Camera,这有点像是Instagram。它还提供“Official Accounts”(官方帐号),用户可以关注认证名人帐户,接受他们的动态。通过Line Café,用户可以与其它人就同类主题讨论。

  今年初时,Line进入美国市场,它已经在亚洲累积了初步用户;在日本它尤其流行,用户接近5000万。Naver 美国CEO简妮•韩(Jeanie Han)说,Line认为在基本移动信息和传统社交网络之间存在机会。

  不只是信息

  简妮•韩指出:“我感觉到一些人对社交媒体的过于开放有点疲倦了。在美国,虽然我们有一些强劲的竞争对手,但Line服务可以填充空缺,目前它还没有被填充。”

  “Line不只是一款信息程序。它有点像社交媒体,但不会太开放,它足以让用户觉得舒服。你可以挑选与朋友和家人沟通的方式,你可以完全控制它,没有必要担心昨天晚上拍的照片今天全世界都会知道。”

  “它不只是文本信息,你可以通过有趣的形式沟通,不必担心身份被分享、泄露、出售,它不会太开放。这是Line的卖点所在。在美国,现在时间点正好,因为我们觉得这个空缺需要被填补。”

  简妮•韩没有指名道姓提及Facebook,但显然Facebook在她的名单之上;不只是因为Facebook有自己的程序Facebook Messenger,还包括它的一些功能,比如发送文本、即时通讯信息功能,甚至还有免费VOIP呼叫功能。

  如果说Line是年轻的后起之秀,那Facebook无疑是庞大的前辈。不过,Line的重点是以移动信息为平台、社交网获得动力(这与Facebook的进化完全相反),在亚洲,这种模式被证明是成功的。简妮•韩说她对美国市场乐观,她认为:“接受度良好。虽然我们在美国的用户量目前不够庞大,但已经走出*步,Line的确是一个平台,它可以让生活更有趣,它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应用。”

  为了成为平台,Line已经覆盖多个移动平台,还针对PC、Mac和平板推出WEB程序。看看它提供的通讯组合,从中可以找到Line体验快乐的明证,它不只提供免费产品,还提供收费程序内下载。下载为公司提供关键的营收流,目前公司还没有披露营收数据。

  卡通符号

  Line没有使用标准的表情符号和情感符号,相反,Line制作了自己的卡通符号,它很讨人喜欢,符号用于贴纸、游戏、Line平台程序上。这些符号成了Line的吉祥物,成了公司的品牌象征。

  Line没有将自己的符号限定在卡通形式,在远东这种形式很受欢迎。Line针对不同市场本地化,甚至针对用户种族定制化。Line也没有局限于自己制作,它还授权其它企业制作,这样一来,就可以提供类似 Hello Kitty式的贴纸。

  简妮•韩介绍说,Line各市场的员工会追踪本地趋势,帮助实现贴纸内容本地化。她说:“我们针对每个国家每种文化定制。在西班牙,我们制作特定的贴纸,它只与西班牙人相关联,与当时社会上的趋势关联,与热门主题关联。在美国我们也会这样做。我们已经有Snoop Dogg免费和付费贴纸,效果很不错,反响*。”

  Line贴纸真相

  Line不是*提供贴纸的信息程序。例如,Viber有自己的紫发贴纸人物Violet,尽管Viber有1.75亿用户,但没有迹象显示Viber会推动Violet玩偶和游戏商品化。Line花了更多的精力充实卡通角色,开发完全形态的角色,试图让完全拥有知识产权,且不限于2D的贴纸,这是一个关键的不同之处。

  简妮•韩曾在好莱坞电影行业工作10年,之后加入了Line,她认为自己加入的是一家娱乐公司,而不是科技公司。她说:“我没有进入科技产业,我从一个娱乐产业进入另一个娱乐产业。我知道如何带来快乐,如何向人们宣传娱乐,我做的正是这些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