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witter僵尸粉产业链曝光:规模高达3.6亿美元

但是这些网站很难制止“僵尸粉”市场的发展,因为这个市场真变得越来越复杂。在许多情况下,高质量的Twitter“僵尸粉”账户几乎无法识别。“僵尸粉”出售者声称,目前他们每周已经能够赚取100万美元的收入。
2013-04-07 10:52 · 腾讯科技  无忌    
   
Twitter的发展带动了“僵尸粉”地下产业链的蓬勃发展。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僵尸粉”地下产业链的规模已经达到4000万美元至3.6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Twitter的发展带动了“僵尸粉”地下产业链的蓬勃发展。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僵尸粉”地下产业链的规模已经达到4000万美元至3.6亿美元。

  以下为文章内容摘要:

  当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的Twitter追随者在几天之内便大增10多万之后,有关“僵尸粉”的话题便在去年夏天便成为各大媒体的头条。这类新闻也激发了StatusPeople和SocialBakers等一系列社交媒体公司去开发网络工具,尝试着评测一位Twitter用户的追随者当中有多少是“僵尸粉”。

  但是这些网站很难制止“僵尸粉”市场的发展,因为这个市场真变得越来越复杂。在许多情况下,高质量的Twitter“僵尸粉”账户几乎无法识别。“僵尸粉”出售者声称,目前他们每周已经能够赚取100万美元的收入。

  意大利安全研究员安德里亚·斯特罗帕(Andrea Stroppa)和卡罗·德-米凯利(Carlo De Micheli)花费了几个月时间,专门研究Twitter“僵尸粉”地下经济。他们表示,已经找到了这个正在繁荣发展的市场。斯特罗帕和德-米凯利称,目前销售Twitter“僵尸粉”的服务超过20多个,只不过他们的调查主要集中在*的网络、论坛和网站中,它们包括Fiverr、SeoClerks、InterTwitter、FanMeNow、LikedSocial、SocialPresence和Viral Media Boost等。基于这些服务销售的“僵尸粉”账户数量,斯特罗帕和德-米凯利预计目前的“僵尸粉”账户总量已达2000万个。

  “僵尸粉”账户通常按照千位至百万级进行销售。安全公司Barracuda Labs此前的研究报告曾显示,1000个Twitter“僵尸粉”的平均售价为18美元。斯特罗帕和德-米凯利则表示,一些卖家甚至吹嘘每个Twitter“僵尸粉”的售价在2美元至30美元。保守估计,Twitter“僵尸粉”产生了一个4000万美元至3.6亿美元的产业。

  斯特罗帕和德-米凯利对Twitter“僵尸粉”地下经济进行了研究。该市场的功能有点类似于eBay,因为卖家能够收到客户的评价。两位调查者称,他们与有“好评”的“僵尸粉”卖家进行了接触,发现通常从1000至100万个“僵尸粉”,售价在1美元至1000美元不等。举例来说,Fiverr上每1000个“僵尸粉”售价为5美元。

  “僵尸粉”账户能够售给多个买家。事实上,买家也喜欢追随其他人的“僵尸粉”账户,因为这看上去更加真实。试图分别“僵尸粉”的网络工具通常通过账户的休止状态或“被追随与追随”的比例来区分“僵尸粉”。“僵尸粉”追随的用户越多,表现越活跃,看上去就越真实。

  德-米凯利表示,“目前已经有软件能够创造‘僵尸粉’。软件能够填充每一个细节。一些‘僵尸粉’账户看上去比真实账户更真实。”人们最希望获得的“僵尸粉”,是那些经常发布Twitter消息,拥有照片和完整简历的“僵尸粉”。不过许多情况下,认真观察便会发现这些“僵尸粉”只是固定转发了来自特定网站的内容。斯特罗帕和德-米凯利在报告中指出,“僵尸粉”代理商不仅仅销售“僵尸粉”账户和追随者,他们现在还涉足转发Twitter消息业务。每天转发5条Twitter消息的月收费标准为9美元;每天转发125条Twitter消息的月收费标准为150美元。

  就拿西莉亚·彭(Cilia Poon)这个中文Twitter账户来说。该账户带有建立,一个导向中文内容的雅虎健康链接,发布的Twitter消息超过1.7万条。只是这个账户发布的每一条Twitter消息都是在转发科技博客The Next Web的Twitter消息。这家博客网站在去年12月曾报道了“僵尸粉”问题。一旦The Next Web发布了Twitter消息,西莉亚·彭的账户便会立即转发这条消息。

  The Next Web首席执行官泽·凯恩(Zee Kane)表示,该公司已经知道“僵尸粉”的问题,但是并未付费购买“僵尸粉”或者转发Twitter消息。他表示,这很可能是因为该公司开发了一款名为spread.us的工具,能够准许用户用Twitter自动进行回复。凯恩说,该公司早在8个月之前便停止使用这款工具,因为它并不能给网站带来有质量的流量。

  斯特罗帕和德-米凯利强调,Facebook要求用户使用真实的电子邮箱地址,Twitter却没有这样做。为了防止“僵尸粉”,Twitter要求在同一IP地址下使用多个Twitter账户的人填写验证码。不过调查人员指出,新的软件能够克服验证码问题,而且人们也会聘请他人来填写验证码,每个验证码的收费仅为1美分。

  斯特罗帕和德-米凯利表示,一位“僵尸粉”卖家向他们透露,他编写的软件能够在5天时间里创建10万个账户。这位卖家透露,“‘僵尸粉’产业非常庞大,”已经聘请了数位兼职程序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