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试点私信收费 11英镑可给明星发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的少数Facebook用户正体验到一项新消息服务,他们至多花11英镑就可以给明星或者圈子外的朋友发消息。
2013-04-09 09:18 · 腾讯科技  冰尘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的少数Facebook用户正体验到一项新消息服务,他们至多花11英镑就可以给明星或者圈子外的朋友发消息。

  报道称,这只是Facebook在英国开展的一项测试性计划,收费在11英镑之内。比如给英国跳水神童汤姆-戴利(Tom Daley)发消息的费用是10.68英镑。对于那些粉丝数量不多、知名度稍低一些的人士,比如BBC的分析师罗伯特-佩斯顿(Robert Peston)或者哈里王子的女友特克雷西达·宝娜斯(Cressida Bonas),发消息的费用均为71便士。

  Facebook官方确认了这一试验,但并未明确表示是否会推广到整个社交网络。一名女性发言人说:“只在一小部分用户中测试,没有限定时效。是否全部推广还要取决于运行情况以及反馈信息。我们在英国测试了多种收费标准,其他的国家将按照最有意义的*价格去实行。这只是一次实验,价格并非一锤定音。”

  自去年12月份,Facebook就在美国本部尝试收费服务,试验随后推广至36个国家。Facebook自称收费结构依当事人的粉丝数量和一种神秘算法而呈多样化。当前,英国大部分Facebook用户都可以免费给陌生人发消息。但是参与测试的用户则会发现,收费标准依据消息接收对象有所不同,向一般的明星发消息要支付71便士,知名度较高的则为11英镑左右。

  收费功能的上线势必引起争议。Facebook表示,它有效地抑制了发给名人的垃圾信息。因为收费信息会直接发到接收者的收件箱,而不是自动被归至“其他”文件夹。

  1月份,Facebook突发奇想地规定,支付61英镑可向创始人扎克伯格发消息。扎克伯格之前还表示,希望Facebook消息成为邮件的替代选择,这家社交网站还向所有用户推出邮箱地址@facebook.com

  Facebook欧洲发言人则表示,收费结构不应该被误用作名气象征。“收费不是按照知名度进行划分的,你不能从收费价格上推断一个人知名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