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草根王子打车APP发展记:政府叫停巨头相助 自救寻出路

据可查询的资料显示,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在今年4月时候已分别获腾讯产业共赢基金、阿里资本2500万美元和100万美元投资。
2013-06-05 07:52 · 投资界  于天娥   
   

  草根王子打车APP发展记:政府叫停巨头相助 自救寻出路

        投资界报道,打车APP最近过了把好莱坞大咖的瘾,狠狠地火了一把。它的“火”来自于互联网创业圈、投资界,跨界至乘客、司机,甚至了惊动了有关部门。

  瞄准出租车市场需求:从草根当上了王子

  社科院发布的2012年公共服务蓝皮书显示,53.77%的人打车需要等10分钟以上;另一方面,出租车的空驶率非常高,有时甚至能达到40%。这就出现了要打车的人,满足不了需求;出租司机却耗着油,开着空车满大街“遛起了弯”。

  于是,精于创业的创业家顺势推出打车APP。相关数据显示,截止到2013年5月7日,安卓平台上11家主流应用商店的打车类软件客户端总体下载量已超过百万,用户主要集中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

  一位司机师傅表示,打车软件整合了用户和司机的需求,降低出租车空载率,给自己带来很多客源,非常受益。乘客张女士说,“电话叫车需要经过客服中心调度,最少也要等上10分钟,而打车软件叫车可以直接和出租司机对话,一般3分钟就搞定了。”

  打车APP得到了司机、乘客双向肯定。随后,它也从草根华丽转身跳至王子圈子。

  嘀嘀打车,2013年4月25日获腾讯产业共赢基金2500万美元B轮投资;快的打车,2013年4月10日获阿里资本A轮100万美元投资;打车小秘,2013年4月25日易到用车网宣布获得宽带资本B轮融资1500万美元,其主要用于打车小秘上。

  打车APP成了风投新的爱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于天娥,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6/2013060434945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