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苏宁高管集体增持 押宝由线下零售商向互联网公司转型

目前,苏宁正在处于由传统线下零售商向互联网零售公司转型的关键时期。今年上半年,苏宁已经完成了组织改造,把过去的线上、线下两个公司、两个体系,合成了两个平台一个公司。
2013-07-16 07:53 · 新浪科技  张楠   
   

  苏宁云商昨晚发布公告,副董事长孙为民、总裁金明、副总裁孟祥胜、副总裁任峻等四位高管7月15日通过深证证交所增持公司股票545万股,增持总金额2884万元,占公司股份总额的0.074%。

  苏宁公告称,公司管理层基于对本公司发展前景的强烈信心。在本次增持中,苏宁云商总裁金明增持额度最高,他共增持了189万股,花费了1000万元。增持后,他占公司总股份比例达到1.69%。

  在此之前,苏宁云商的第二大股东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已经于6月下旬增持了3000余万股,涉及总金额超过1.8亿元。

  华泰证券分析说,自从苏宁“线上线下同价”政策实施以来,尽管线下门店成交率等数据有显著提升,但股价并没有积极反应,大股东和管理层在这个时点增持公司股份向市场释放了积极信号,能够对公司股价形成支撑和提振。

  转型遭部分代理商抵制

  目前,苏宁正在处于由传统线下零售商向互联网零售公司转型的关键时期。今年上半年,苏宁已经完成了组织改造,把过去的线上、线下两个公司、两个体系,合成了两个平台一个公司。

  据苏宁副董事长孙为民透露,6月份开始实施的线上线下同价政策是对苏宁原有模式的深层变革,基本上97%以上的供应厂商都是支持的,但是仍有不少区域代理商非常抵制,各方对线上线下同价的适应仍需要时间。

  “互联网零售对制造商、代理商和零售商组成的产业链造成很大冲击。大量的区域代理在掌控参与中间环节的模式和互联网零售模式产生了剧烈的冲突。”孙为民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渠道扁平化是一个必然趋势。再把统一市场通过线下的方式划分出区域层级的代理模式,是与互联网零售时代背道而驰的。

  孙为民表示,代理商的价值是必须肯定的,不过代理商的定位要从过去的销售、价格等环节的参与者、制定者,转变成物流供应、资金平台和中间服务的供应商。他提示代理商们,必须重新找到新的定位,才会有新的生存空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