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爱奇艺《健康相对论》第4季上线 老牌互联网自制率先盈利

2013年8月,爱奇艺自制健康综艺类节目《健康相对论》第4季正式上线。第4季《健康相对论》共13期,每周三播出至11月6日结束。
2013-08-29 08:00 · 投资界     
   
    投资界消息,2013年8月,爱奇艺自制健康综艺类节目《健康相对论》第4季正式上线。第4季《健康相对论》共13期,每周三播出至11月6日结束。作为爱奇艺的老牌大型健康综艺类自制节目,《健康相对论》第1季早在2010年便已开启上线,迄今已成功推出三季并取得前三季节目单期网络收视量过百万的骄人成绩,也是最早实现成熟商业化并成功盈利的互联网自制节目。

爱奇艺《健康相对论》第4季上线 老牌互联网自制率先盈利


  《健康相对论》瞄准白领常见健康话题,以综艺娱乐的方式,破除危言耸听的健康谣言,带来最科学的健康知识。8月上线的第4季节目将围绕夫妻病、减肥、早饭、睡不醒等健康话题开展。与前三季有所不同的是,《健康相对论》第4季更偏重从家庭角度探讨热门健康问题,话题更加时尚、多元。针对网络视频传播特点与网友观看习惯,节目特别以竞答的形式抛出实用健康话题,解答网友健康疑惑,并推出“一招就健康”互动环节,增加节目趣味性的同时,更利于节目在SNS平台的扩散传播,进而保持节目话题在网络平台长久的关注度及热议度。更值得关注的是,《健康相对论》上线3季以来,每一季都获得广告客户力挺,逐渐摸索出成熟的商业模式并成功实现盈利。第4季《健康相对论》尚未开录,便已获得多个重量级客户数百万的广告投入,成功实现全面盈利。同时,爱奇艺也在节目与广告融合方面尝试创新,将话题创新性植入,令爱奇艺与赞助商共享成果、实现双赢。

  近年来,自制内容逐渐成为视频网站的兵家必争之地,而《健康相对论》成熟的商业化运营则为互联网节目自制提供了一个经典样本。在此之前,爱奇艺还曾成功出品《奇异家庭》、《青春那些事儿》、《浪漫满车》等大批高品质自制内容,其中多个项目成功反向输出电视台。爱奇艺凭借娴熟的自制经验和优秀的各路合作方,成功抢滩互联网内容自制,其具有长尾效应的题材内容和黄金制作团队成为核心竞争力。同时在制播体制上,爱奇艺已经成功建立起自制综艺节目一周7天不间断播出的“综艺大日播”体系,形成一套完整的排播机制,在互联网视频媒体中最全面和最具规模。未来,爱奇艺还将不断拓展“爱奇艺出品”自制品牌,不断加强自身专业内容生产能力,以优质精品内容、成熟商业模式继续领跑互联网自制领域。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8/2013082935383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