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盛大进军房地产:五年前开始布局 一期项目2015年交付

从互联网到房地产,是盛大的新梦想。盛大旗下公司盛大天地今日公布了进军房地产业务的情况和规划:*项目已在上海开工,并将与盛大线上业务结合;据透露这一五年已开始布局的业务,随后将向海外扩张。
2013-09-06 09:22 · 新浪科技     
   

  其次是我们对创意人才的深刻理解。“创意即生活”,创意人才需要24小时不间断地捕获灵感。盛大*的“云服务平台”,为园区构建完整的线上线下互动社区,园区内创业、就业、入驻的各类人员,均可以方便地接入社区,通过强有力的互动运营,能形成各种长期和临时的、跨企业和经济组织的、跨行业和领域的园区社团,寻求兴趣一致的沟通交流机会和志同道合的事业合作机会。园区特色的大量公共空间和设施,以及各种服务配套,也为园区的人才提供了很好的创意互动场所。

  还有就是我们对前瞻性科技的实施,包括LBS、物联网、增强现实场景等各种面向未来的炫酷技术,会在园区进行集中的示范性应用,本质上,我们将打造一个集智慧创业、智慧办公、智慧商业、智慧生活、智慧娱乐于一体的智慧文化城市社区。

  提问:我看到盛大天地在张江南区的*项目已经露出地面,这个项目建成后会是什么样子?

  傅逞军:这个项目在浦东张江的中环边上,是*个 “盛大天地”项目,一期已经出了地面,预计在2015年交付使用。

  项目规划总占地近400亩,是一个建设面积超过70万方的全能城市社区,里边既有产业和办公,又有商业娱乐配套。位于中环金科路出口的张江南区,离迪斯尼只有不到5公里,周围四条轨道交通线环绕,临近商飞的研发基地、新上海科技大学、中科院上海分院等重点项目,这是张江南区的整体开发的核心项目之一。

  我把项目归纳为:“创意产业之城”、“青年人才之城”、“互动娱乐之城”和“虚拟现实之城”。这其中包含盛大集团总部、盛大文学盛大游戏盛大资本等文化骨干企业将集中入驻,着力打造互联网和科技传媒文化相关产业聚集区,更有专属于小微创意创业团队和工作室的超级孵化空间和加速平台,希望能够培养出一批小盛大来。项目还包括一个近10万平米的以青年互动文化娱乐为主题的创新商业娱乐综合体,规划了配套的文化主题酒店、互动演艺广场、超酷影院、实验剧场等面向未来的娱乐业态,通过盛大天地*的线上线下联动的平台运营,项目也许能成为上海首屈一指的青年娱乐地标。

  提问:既然已经在浦东开发建设*个项目了,有没有在别的地方的拓展计划?

  傅逞军:目前已经有好多地方政府的考察团来访,对这一城市化发展的新模式表示了浓厚的兴趣。总的来说,未来在具有良好文化创意产业环境的一二线城市落地复制的可能性大些,毕竟大中城市对高素质人才具有更好的集聚能力,我们也能顺势而为。盛大能做的是,在一个城市的新兴区域,打造出一片有特色的高科技文化城市社区。

  政府普遍的反应是,我们建设的是一个文化创意产业的生命体,是活的、可成长的生态系统,在这个系统内,产业、人才、城市的目标得到了很好的和谐统一,符合城市可持续性发展的期望。

  提问:我感觉到盛大天地的目标是服务年轻人,现在一提到年轻人就是宅、屌丝、张江男,似乎都不是很正面,你怎么看现在的年轻人?

  傅逞军:盛大线上有亿万活跃用户,我们身边都是张江男张江女。他们也许很宅,有时候也与所谓的主流价值观不符。但是在我眼里,存在的都是合理的,其实不是他们不适应社会,而是社会已经在变化,我们的社会环境需要调整并满足他们的需求,毕竟他们才代表了未来。

  在我看来,他们有学识、有见识,也有胆识,在互联网上有通畅的和社会交流的渠道,对事物有想法,也喜欢表达,追求的往往是实现自我。但他们也普遍感叹现在竞争压力太大,起步太难、社会成本很高。他们追求的是“环境公平、规则透明、尊重个性”,这三点恰恰是虚拟世界里的通行规则,所以他们更容易在虚拟世界得到满足。有些时候他们喜欢来减轻压力,一些略显负面的标签我认为是年轻人“自我矮化”的结果。但是重要的是他们是迄今为止*创造力的一代人,最懂得在交流分享中成长起来的一代人,我们要做的是得到他们的认同,那样我们就赢得了未来。

  浦东盛大天地项目首批面市的,就是为年轻人量身定做的“青春里”,展示中心现在已经开放了。之前我们访谈了大量的张江男张江女,根据他们的需要,在小户型的创意创业工作生活空间外,额外建了大量的公共空间,我们就是希望他们走出小蜗居,走进充满青春气息的大社区,昨天有个盛大的员工把自己通讯软件上的签名改为了“我想和你蜗居在青春里”,这就是他们现实且不失理想主义的梦想,我们应该满足他们。宅青春,群乐活,这就是我们的口号。

  提问:听说你们项目对外推广和宣传的手段也很别出心裁?

  傅逞军:盛大基因也肯定会被传承在项目推广和宣传的环节。这个领域的创新,主要会聚焦在如何把互联网社交体系引入进来。任何推广手段,都没有熟人之间的相互传播更可信,所以立足于社交圈的推广,是事半功倍的。

  最近我们做了两个活动就很有意思,一个是我买房,朋友送红包。任何想买房的人,都可以广而告之自己的朋友,让他们去项目官网上帮他*,抽中的金额用来给他抵房款。买房人在朋友的帮助下得到了实惠,朋友有面子,项目也在一个购房者与他的朋友之间被广泛传播了。

  另外一个活动是团购三人行,任何两个人都可以组团来买房,得到特别折扣;三个人一起来折扣更多;如果第四人就不给折扣了,只好自己再去找别人组团。通过这样的营销方案,一方面起到了一定的推广作用,我们实际上也是为未来的运营做了一些准备,让熟人们结伴来入驻项目,埋下未来充分互动的种子。

  我们未来还有一些创新的营销方式推出来,其实不是为了卖高价,或者卖的多快。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努力实现项目既定的愿景,让项目的入驻者集中在我们期望的共同的文化基因,共同的时代背景,共同的生活方式和行为理念。希望这里集聚一批有梦想,有朝气,虽然不富裕却始终在奋斗的年青人。让这些人在这个社区真正互动起来,真正获得人生更生动的成长空间。我们的愿景就是:互动让生活更生动,这个不会变!大家都谈中国梦,我觉得首先就应该谈的是青年梦,解决好他们的困难,帮助他们发展,圆了他们的梦,国家才更有希望!

  我们还要更多地追求社会效益的实现,比如我们*批销售的物业,预计将给张江地区的企业和张江地区工作的人群特别的额外折扣,这就是直接承担社会责任。

  提问:用最简短的话说盛大天地要做什么?

  傅逞军:盛大天地的价值观也好,产品也好、服务模式也好,都可以用一句话来描述:“自在互动成长的青年之城”。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