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盛大进军房地产:五年前开始布局 一期项目2015年交付

从互联网到房地产,是盛大的新梦想。盛大旗下公司盛大天地今日公布了进军房地产业务的情况和规划:*项目已在上海开工,并将与盛大线上业务结合;据透露这一五年已开始布局的业务,随后将向海外扩张。
2013-09-06 09:22 · 新浪科技     
   

  9月5日晚间消息,从互联网房地产,是盛大的新梦想。盛大旗下公司盛大天地今日公布了进军房地产业务的情况和规划:*项目已在上海开工,并将与盛大线上业务结合;据透露这一五年已开始布局的业务,随后将向海外扩张。

  盛大涉足实体经济

  据透露,盛大房地产业务主要由盛大天地公司负责,并已经在上海启动*项目的建设,即位于上海浦东张江南区的“盛大天地”。预计项目一期可在2015年交付,而其首发作品“盛大天地·青春里”,已于近日正式开放展示中心。

  “盛大天地”项目总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除提供商务、住宅以及相关基础设施之外,这一项目还将围绕文化创意青年人才和团队的创业、创意、工作、生活、娱乐等需求,“构建一个全新的文化创意产业综合生态系统”。

  按计划,盛大集团下属各文化创意企业、产业链上下游和其他关联的文化骨干企业、创新发展的创意和互联网小微企业、创业团队和工作室都将入驻“盛大天地”。此前盛大总部已经搬至“盛大天地”的相关楼宇内办公。

  盛大天地公司总裁傅逞军表示,“我们希望把这里塑造成为互联网和科技传媒文化相关产业的聚集区,尤其是为小微创意创业团队和工作室营造一个理想的孵化空间和加速平台。”据悉,园区内还包含了一个近10万平米商业娱乐综合体。

  “盛大天地”项目的发布,也意味着在互联网行业14年的盛大,再次涉足实体经济业务。傅逞军暗示,盛大有意将“盛大天地”的模式向一二线城市推广。另有知情人士透露,盛大天地公司已经做好向海外(欧美市场)扩张的准备。

  陈天桥五年前开始布局

  据傅逞军透露,五年前(约2008年)盛大已经开始组建团队,进行涉足房地产市场的布局。在盛大内部,业务主要划分为内容平台(如游戏、视频和文学;渠道平台,如盛付通、广告、有你、云计算等);资本平台。而盛大天地属于内容平台板块。

  几年前,盛大曾尝试以旅游为突破口、以构建游戏主题公园等方式介入房地产市场。而盛大掌门人陈天桥个人也一直在房地产方面多有投资。

  “传统的房地产,虽然很赚钱,盛大过去没有去碰,将来也不会去碰。熟悉盛大的朋友都知道,盛大从来不为赚钱而赚钱,做一个事情前,一定要找一个为什么做的理由”。傅逞军说盛大希望把“盛大天地”建成一个生态系统。

  按照陈天桥的要求,盛大天地公司专注于“文化创意城市社区开发和运营”,陈天桥希望盛大天地能够将“虚拟世界现实化”和“现实世界虚拟化”,将虚拟和现实两个世界打通。盛大将在云计算、大数据、支付、广告、客服等方面提供相应支持。

  对于在房地产业务上的投入,盛大方面并没有详细透露。而对于此前有传闻称盛大游戏8亿美元回购款用于房地产投入一事,盛大方面也予以否认。除了房地产业务之外,陈天桥此前也已投资布局母婴服务业务,由王静颖具体负责。

  傅逞军简介:

  傅逞军在房地产行业有10多年经验,作为房地产管理和信息化咨询专家,曾创立天诺科技,服务了近1000家国内主要的房地产企业,后来还曾作为A股房地产上市公司天宸股份的主要负责人直接操盘商业和物流地产。2008年底傅逞军被校友陈天桥揽至麾下,筹建这个新的房地产业务板块,现在是盛大天地公司总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