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赶集网CEO杨浩涌:再次重申上市没有时间表

赶集网创始人及CEO杨浩涌在“赶集网首届找房节”上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重申上市没有时间表。杨进一步解释称,“投资者想要退出可以有无数种方式,比如,引入新的投资者、引入战略投资者等,不一定非要通过IPO。”
2014-03-18 16:16 · 投资界  王晖   
   

赶集网CEO杨浩涌:再次重申上市没有时间表

  自从58同城去年10月底上市后,业界和媒体一直关注赶集网何时上市?

  赶集网创始人及CEO杨浩涌在“赶集网首届找房节”上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重申上市没有时间表。

  杨进一步解释称,“投资者想要退出可以有无数种方式,比如,引入新的投资者、引入战略投资者等,不一定非要通过IPO。”

  杨浩涌透露称,赶集网2013年已经实现全年盈利,保守估计若今年增长速度与去年持平,公司的利润有望达到数亿元。“公司现在处在不太缺钱的阶段,资本方面如果对公司有利我们会去做,上市也可以考虑。”杨说道。

  对于当前公司的定位,杨浩涌指出,赶集网是生活服务领域的平台级公司。相对百度腾讯、360等拥有强大流量入口的平台级公司,赶集网则更像是一家内容型的公司——通过优质的内容将用户和大量本地中小商家吸引到这样的一个平台上。

  谈及当前BAT三巨头愈演愈烈的“站队”问题,杨浩涌指出,在没有看到非常大的战略级的作用之前,不会选择站队。

  目前给赶集网带来现金流的主要有招聘、房产、生活服务三大块,占比分别是4:3:3。此外增长比较快的还有二手车市场。

  在2月份刚刚高调喊出“2年赶超前程无忧”口号之后,赶集网又在3月份高调推出“找房节”。在杨浩涌看来,赶集网凭借在二三线城市多年的积累、无线端流量的绝对领先和产品创新、平台类网站的聚合优势完全有可能做到房地产行业的第一阵营,甚至做到领先者。而目前绝对的第一阵营只有搜房网

  对于“行业老二”一说,杨浩涌指出,我们在招聘上从来没有想过做第二,我们喊的目标是两年内做到整个行业的第一名。“从我们的角度来说,不存在第二一说,第二其实是一个很笼统的说法,我们按照我们的路线走,不相信会有人说我们是第二。”杨强调。

  根据清科集团旗下私募通产品相关数据显示,截止目前,赶集网已经先后完成五轮融资。2009年,获得蓝驰创投A轮600万美元融资;2010年,获得诺基亚成长伙伴基金蓝驰创投B轮2000万美元融资;2011年,获得今日资本红杉资本参与的C轮7000万美元融资;2012年获得中信产业基金以及自加拿大安大略省教师“养老金”基金计划、麦格理集团的D、E两轮融资,总规模达9000万美元。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晖,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403/2014031836197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