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探秘摩托罗拉实验室:那些经典的Moto手机是怎么做出来的

摩托罗拉经历了自己的辉煌,也推出了多款经典,但是进入到现在的智能机时代,摩托罗拉的光环却似乎被苹果和三星们掩盖了。然后现在,它想要依靠Moto X和Moto G手机,再次崛起。
2015-01-12 11:03 · 品途商业评论  Vicky Xiao   
   

  从诞生于1984年的世界上*台手机摩托罗拉“DynaTAC8000X”,到多款大哥大,到旋转滑盖的摩托罗拉 V70,到薄得象刀片一样的摩托罗拉RAZR V3,再到*基于Linux系统的*智能手机“明”,然后是摩托罗拉的Android机器里程碑,Android系统机型里*款三防机型ME525 Defy(机油们爱称之为“戴妃”)等……相信还有很多人,都对摩托罗拉过去的多款手机记忆犹新。

  摩托罗拉经历了自己的辉煌,也推出了多款经典,但是进入到现在的智能机时代,摩托罗拉的光环却似乎被苹果和三星们掩盖了。然后现在,它想要依靠Moto X和Moto G手机,再次崛起。对于这个87年历史的公司来说,背后积累的技术和底蕴无疑是一张*的王牌。

  PingWest品玩探访了摩托罗拉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实验室,不仅有图片,还带来了实验室各个负责人的详细介绍,从物理实验到电路板再到外观设计,一起带你逛个遍,看看Moto手机背后,都是什么样的技术?

  探秘摩托罗拉物理实验室之:Moto怎么处理手机过热的问题?

  智能手机现在已经是手上的一部电脑,它的性能好坏很大程度上是取决于怎么散热。而Moto产品结构的副总裁莫尔斯博士,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研发的最新散热材料。

探秘摩托罗拉实验室:那些经典的Moto手机是怎么做出来的

  在莫尔斯博士手指的位置,有两个加热器来模拟智能手机上的芯片。从图片上可以看到,右边只有模拟芯片本身,而左边的是芯片加上了一种特殊的黑色材料。

探秘摩托罗拉实验室:那些经典的Moto手机是怎么做出来的

  在加热器旁边,是用来测量温度的热成像仪。把电源打开就可以看到,右边只有芯片的部分温度升高很快,而左边附有特殊材料的部分温度升高要先对慢一些。不仅温度低一点的芯片散热也更好,而且,当把电源关掉的时候,它的温度冷却还很快,这意味着这种材料表现很好。

  探秘摩托罗拉物理实验室之:Moto怎么做电脑测试?

  当年的三防机戴妃一出来,真是惊艳全场。但是你知道,为了保证设计能够满足强大的“三防”需求,工程师要做多少实验吗?

探秘摩托罗拉实验室:那些经典的Moto手机是怎么做出来的

  根据莫尔斯博士的介绍,要保证手机设计能够经受得起跌落的话,就要在生产之前做好测试。他们会把每一个产品在设计的时候都会创建一个三维的几何模型,然后把这个模型分成成千上万的小块,每个小块都会有一个特别的数学表达式来表达,再把它放到电脑里去做一些数据的分析。

  他们会在不同的角度上做这种模拟,只要发现有一些角度上有不合格的地方,就把那个关键的部位找出来。

探秘摩托罗拉实验室:那些经典的Moto手机是怎么做出来的

  上图右下角的地方就是手机的印刷电路板。他们会模拟这上面大概近两千个元部件还有焊接点,所有这些部件任何不合格的地方,都在监控中。如果发现了问题,他们就会在模拟设计的过程中改进,在生产真正的产品机型之前就把问题解决。莫尔斯骄傲地说,“当我们把产品制作出来的时候,物理上的测试和电脑的模拟是相当吻合的。”而一个成型的产品大概需要运行1200多个模拟实验,这就相当于2.5万个CUP小时。

  探秘摩托物理实验室之:Moto怎么设计材料?

  对于材料的热爱*是在摩托罗拉的基因里。当年的数款产品,很多都是因为对于新材料的大胆启用最终成为经典。

  Moto团队负责材料设计的查理德告诉我们说,Moto每一个手机大概都由一百多种不同的材料组成。

探秘摩托罗拉实验室:那些经典的Moto手机是怎么做出来的

  为了理解这些材料的特性和表现,他们需要用实验来进行研究和评价。他们会采用一个涂料的样品,再加上两个摄像机,来监控材料的特性,用这个获取的信息来选择*的材料。它对设计非常有帮助,可以在成品出来之前把它做到*。

探秘摩托罗拉实验室:那些经典的Moto手机是怎么做出来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