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里新任CEO张勇谈今年目标:超沃尔玛,成为全球*零售平台

具像来讲,我们希望在未来的五年,我们的整个GMV能够超过一万亿美元这个规模,当然在北京这个场合下,马总后面还带了一句话,在五万人的规模下,我们能够走向超过一万亿美元。
2015-05-14 07:37 · 钛媒体  王玄   
   

阿里新任CEO张勇谈今年目标:超沃尔玛,成为全球*零售平台

  5月7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张勇(花名:逍遥子)接任阿里集团首席执行官。5月13日,在2015年阿里集团内部会上,张勇首次亮相,分享了对未来商业的判断和思考,认为未来是传统经济和数字经济结合的时代,大数据、云计算将成未来时代的新能源。

  同时,公布了阿里巴巴新战略蓝图:未来五年将实现1万亿美元成交额,同时阿里将把旗下业务平台,升级成DT时代的未来商业基础服务设施。

  大数据是原油,云计算是引擎  

  云计算正在起飞,成立两年的菜鸟会用云计算和大数据让物流更有效率,对阿里妈妈而言,要让这个平台走出淘宝,服务更广阔客户;而对于移动互联网业务,将让地图和浏览器成为移动互联网的基础设施,让无线搜索插上营销的翅膀,对于全球化,阿里将重兵布局。“ 

  张勇表示,今年阿里交易额将超过沃尔玛全球,成为全球*零售平台。大数据云计算会是未来社会的新能源。电商,金融,物流,云计算,营销,国际化,移动,这阿里生态的七大平台将全面升级,不仅有电商和金融,争取在未来几年诞生更多独立的平台,成为新商业时代的基础设施,提供给全社会,服务更多企业和消费者。

  在今年*季度财报分析师会上,张勇就曾表示,“云计算正在起飞,我们有信心让云计算业务变成像电商、金融一样重要,甚至更重要的,因为大数据是我们的根本,更重要的基础平台,为我们的客户、为他们的升级提供服务。”

  五年计划:GMV超过一万亿美元  

  我们希望在未来的五年,我们的整个GMV(商品交易总额)能够超过一万亿美元这个规模,当然在北京这个场合下,在五万人的规模下,我们能够走向超过一万亿美元。

  五年以后,我希望我们在新的这几个平台,除了电商和金融以外,我们能够有两到三个平台初具规模,能够在集团的整个版图上形成不仅是电商、不仅是金融,同时我们还有也许是物流、也许是阿里妈妈、也许是云计算、大数据,也许是其它业务,这样一种面貌。

  要做到这一点,张勇提出,阿里将会比以前更注重服务“B”端——商家和企业——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的时代下,所有商家和企业都在改变升级,阿里要找到他们的需求,然后提供服务。只有服务好商家,才能最终服务消费者。

  另外,张勇还要求,阿里的中高层管理层要敢于为创新担当,为创新努力创造一个机制和空间,包容犯错,管理层要给年轻人更多的包容心,更好地帮助他们。而阿里巴巴集团会从组织设计,人才奖励等多个层面,在内部为创新打开空间,激发员工的能量和创造力。年轻化,快速创新和授权充分,这三大改变都会带来一个更加快速,更犀利的阿里巴巴,这也是张勇为阿里设下的组织关键词——“敏捷”。

  着重布局云计算、国际化和阿里妈妈

  张勇表示,在未来10年里,阿里巴巴就希望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起一个可以服务20亿消费者和数千万企业“全球买,全球卖”的商业生态平台,让全世界的中小企业可以真正参与公平自由开放平等的贸易。为此要着重布局以下几个方面:

  1、云计算:要让云计算业务变成像电商、金融一样重要,甚至更重要;

  2、国际化:从团队的国际化开始,需要国际化人才、外国人才的加入,发展跨境业务;  

  其实2015年会是我们开始国际化的元年,我们在过去的很长时间里进行了很多的规划,很多的探索,我们今天也有一些业务开始从跨境开始做,无论是我们的Aliexpress,我们的天猫国际,这样的跨境进出口平台,我们都在做。

  3、阿里妈妈:让阿里妈妈成为除了电商、除了金融,包括物流以外的另外一个独立的、能够面向中国所有客户的数字营销平台。阿里妈妈必须走出淘宝,到广阔的市场当中去,发现机会,服务客户。

  电商,金融,物流,云计算,营销,国际化,移动,阿里生态的这七大平台将全面升级,同时,阿里也将继续围绕“健康”和“快乐”展开平台建设。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