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微软亚马逊等:四大公司或将主宰物联网消费市场

一个成功的物联网平台需要广泛渗透到人们的数字生活之中,软件平台还要加上一个健康的开发者生态系统,以及用来处理苛刻计算、存储、网络和数据库需求的云端基础设施。目前在业界,只有少数企业具倍所有这些条件。
2015-05-27 09:22 · 网易科技  持文   
   

  亚马逊

四大公司或主宰物联网消费者市场

  最初只是世界上*的网上书店,后来成为世界上*的云计算基础架构提供商,亚马逊一路走来并不平凡。短短二十年里,该公司已经成为最重要的平台供应商,让其竞争对手感到惴惴不安。它具有所有成为物联网主导地位玩家的属性。

  在消费者业务方面,亚马逊正在慢慢计入消费者的客厅。通过Kindle TV,亚马逊Echo和亚马逊Dash,人们已经慢慢发现亚马逊的物联网野心。尤其是亚马逊Echo完全就是一款物联网节点产品。用户可以用语音来下订单、播放音乐、获取天气信息和交通条件。购物助手亚马逊Dash表明品牌可以用来建立消费者的忠诚度,对零售渠道进行创新。

  虽然亚马逊在Kindle业务上并不成功,但它拥有几乎所有的电子设备产品线,并有可能转化为一个统一的消费品牌。当Kindle电子书取得成功春风得意之时,亚马逊顺势增加了可穿戴设备、手机、平板电脑和机顶盒的产品组合。未来,Kindle和echo很有可能成为亚马逊的智能家居核心设备。另外,该公司的无人机项目正在测试无人驾驶飞机基于位置交付订单的可能。未来物联网的延伸很有可能进入到空中。

  未来AWS云计算平台将有可能成为亚马逊物联网战略的支柱。从数据摄取(Kinesis)、处理(Lambda)、存储(DynamoDB)以及机器学习(ML)到分析(EMR和Redshift),亚马逊拥有终端到终端的物联网平台在云端所需要的一切。今年早些时候,亚马逊收购了物联网PaaS(平台即服务)公司2lemetry,它为亚马逊带来了标准协议和复杂事件处理功能。今年的re:Invent大会人们会看到亚马逊正式进入物联网平台市场。AWS未来将支持很多与亚马逊消费类产品竞争的物联网协议栈。但是,这并不是新鲜事了,Netflix、Heroku和直接与Amazon.com竞争的电商公司都采用了这一平台。

  核心优势:强大的零售网络、Kindle平台、开发者社区、AWS和2lemetry。

  物联网实力:5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