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微软亚马逊等:四大公司或将主宰物联网消费市场

一个成功的物联网平台需要广泛渗透到人们的数字生活之中,软件平台还要加上一个健康的开发者生态系统,以及用来处理苛刻计算、存储、网络和数据库需求的云端基础设施。目前在业界,只有少数企业具倍所有这些条件。
2015-05-27 09:22 · 网易科技  持文   
   

  谷歌

四大公司或主宰物联网消费者市场

  谷歌据传将在2015年谷歌I/O大会上发布自己的物联网平台。该平台操作系统被称作“Brillo”,实质上是一个轻量级的Android,专为低功耗设备设计与支持32或64MB内存。

  谷歌经营物联网业务已经多年。 2012年,科技巨头宣布“Android @ Home”项目。然而,谷歌高管后来决定它迅速关闭这一平台,因为当时的物联网还在发展初期,谷歌的概念过早。除了Brillo,谷歌还拥有炙手可热的Nest公司。这家花了谷歌32亿美元的公司主打物联网和智能家居。Nest公司成立于2011年,因推出具有漂亮外观设计和自我学习功能的Nest智能温控装置而受到市场广泛关注。Nest推出的温控器与烟感器,沿袭了创始人的时尚风格,这家公司的产品有望成为谷歌智能家居的核心节点。

  在基础设施上,支持Gmail,Google文档和谷歌Drive等云端服务的谷歌云,也将成为支持谷歌物联网的重要元素。谷歌建立了全球最强大的数据中心网络之一,每日能够处理超过30亿条搜索查询。谷歌已经不遗余力地进军了云计算市场,公司为此投入了大量资源,并在内部将这一业务视为公司目前的重心所在。

  最后就是强大的Android平台。目前采用Android的设备小从鞋子传感器大到喷气发动机监视器。谷歌在2005年收购了Android公司。这家搜索巨头对这款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进行了精简和优化。目前Android已经在智能设备市场所向披靡。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报告,今年*季度出货的1.62亿台智能手机中,75%运行了Android操作系统。

  而iOS只在苹果的iPhone和iPad上运行,市场深度不够。相反Android充斥于各种形状和尺寸及品牌的硬件设备上。不同类型的屏幕、移动芯片和传感器都可以与Android*配合,任何人都可以对Android进行优化,使它胜任各种工作。这种应用的广度和深度,加上不逊苹果的开发者社区,让谷歌成为物联网的重要参与者,未来更有潜力可能成为*。

  核心优势:Android平台、Android Wear产品、充满活力的开发者社区、Nest公司、Brillo物联网平台和谷歌云。

  物联网实力:5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