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微软亚马逊等:四大公司或将主宰物联网消费市场

一个成功的物联网平台需要广泛渗透到人们的数字生活之中,软件平台还要加上一个健康的开发者生态系统,以及用来处理苛刻计算、存储、网络和数据库需求的云端基础设施。目前在业界,只有少数企业具倍所有这些条件。
2015-05-27 09:22 · 网易科技  持文   
   

  微软

四大公司或主宰物联网消费者市场

  微软也在2015年正式发布了基于Windows 10的物联网设备操作系统:Windows 10 IoT for Smart Devices。在过去的一年中,微软推出了SQL Server 2014、APS分析平台系统、基于微软云Azure智能系统服务、HDInsight大数据服务等,为物联网运行和后台海量数据的处理提供坚实的保障。而即将正式发布的Windows 10也将提供针对物联网设备和智能终端的专门版本,在统一的、便于管理和扩展的架构之下,为物联网提供全面的支持。

  微软还正式宣布,将加入以芯片制造商为首的物联网联盟(AllSeen Alliance),共同参与物联网标准制定与开发。而除了参与AllSeen Alliance外,微软也同时宣布将加入另一个以工业网路结盟的物联网联盟。这一联盟由AT&T、思科、通用、IBM 与英特尔所共同组成,目的是希望透过採用开放互通标准和通用架构,建立一套工业物联网智慧系统。外加微软与企业客户之间的良好关系,使得其在物联网企业级消费市场有潜力占据一席之地。

  除此之外,微软还有不逊于亚马逊的Azure云计算平台。微软在企业IT市场占有显著市场份额,并持续投资于Azure,这让其成为AWS的主要竞争对手。该公司有着吸引人的捆绑产品:例如Windows Server和Office等。虽然规模不及AWS,但Azure云的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容量是所有其他供应商的两倍多。在建设物联网基础设施方面,微软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当然,微软在物联网方面*的劣势就是消费电子终端的缺位。Windows Phone如今仍然在苦苦挣扎于市场份额的提升上。但是Windows大一统的概念下,这一劣势有望逐渐改善。

  核心优势:Windows 平台、Azure云、office和企业关系。

  物联网实力:3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