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微软亚马逊等:四大公司或将主宰物联网消费市场

一个成功的物联网平台需要广泛渗透到人们的数字生活之中,软件平台还要加上一个健康的开发者生态系统,以及用来处理苛刻计算、存储、网络和数据库需求的云端基础设施。目前在业界,只有少数企业具倍所有这些条件。
2015-05-27 09:22 · 网易科技  持文   
   

  苹果

四大公司或主宰物联网消费者市场

  这是世界上最有价值品牌。这家消费电子科技公司有潜力为客户提供*的物联网体验。另外,苹果同样拥有一个充满活力的开发者社区和大规模的云端平台。苹果有成为物联网*所需要的一切。业内分析师估计,苹果2015年*季度已经卖出了超过7500万部iPhone,超过三星GalaxyS6。

  毫无疑问,苹果是世界消费电子产品*。 iPhone和Siri事实上将成为其物联网的入口产品,而Apple TV和Time Capsule具备成为物联网智能家居中心节点的潜力。作为一种可穿戴设备,Apple Watch可以为苹果带来额外的支持。当然,不要忘了苹果HomeKit,这是一个用来构建智能家居的框架式应用程序。当然HealthKit是另一种框架,使开发人员能够集中存储和获取健康信息。另外根据2015年2月路透社的报道,苹果正在试验自动驾驶概念车。最后,苹果的CarPlay旨在将iOS加入到汽车的仪表盘。

  OS X、iOS、HomeKit、HealthKit和CarPlay几乎覆盖了人们数字生活的各个方面。即将举行的WWDC大会,苹果公司预计将会公布改进过后的Apple TV平台并集成HomeKit。它有可能成为苹果物联网战略的基石。

  在基础设施方面,苹果具有管理iCloud和iTunes的经验。虽然有传言说iCloud使用了AWS和Azure的存储服务,但苹果至少具有管理平台设施安全性和软件开发的历史。iCloud和苹果推送通知(APN)有潜力成为苹果智能家居的骨干结构。 iOS的开发者将能够把自己的开发延伸到可穿戴设备和物联网的应用程序上。苹果已经在自己的产品线中悄悄地加入了大数据和分析工具。苹果对于物联网具有雄心勃勃的计划。2013年,苹果收购了一家英国的分析公司ACNU,其后又收购了NoSQL平台公司FoundationDB。

  核心优势:强大的品牌影响力、OS X和iOS平台、Apple Watch、充满活力的开发者社区、在管理可扩展基础架构方面的专业知识。

  物联网实力:4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