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风口上的医疗是痛点:VC投资不手软,疯抢空白领域

2015年6月11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与并购大会”在上海举行。在“圆桌对话一:医疗服务行业变革的投资新机遇”环节,七位大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2015-06-11 15:26 · 投资界     
   

风口上的医疗是痛点:VC投资不手软,疯抢空白领域

  上海国际健康产业园总经理黄健:聚焦健康服务业,医疗创业人才最重要

  大家好,我是来自上海国际健康产业园黄健,我们这个园区地处于上海市的西北门户在嘉定区,这个园区可能跟大健康定位不太一样,我们主要聚焦在健康服务业的产业园区,主要在健康管理、移动医疗、中药养生、慢病管理还有移动医疗,包括还有健康金融类的一些企业。我们从园区配置上来说,整个新城有办公楼,有宿舍,有白领公寓,配置上也比较丰富。所以我们主要针对健康行业或者健康服务行业,企业服务的一家平台。我们也想打造一个健康管理类企业它的企业生态,同时我们在服务上为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服务平台。

  刚才讲到一个问题是关于青年创业或者是创业孵化的问题,其实健康这个行业比较特殊,首先一点,我觉得健康这个行业非常大,它的范畴非常大,产业链非常长。那么现在也是非常热的一个话题,很多年轻人也好,很多再次创业的人也好,他到了这个行业,首先这个行业有它的特殊性。首先它有准入,对一些企业来说这个准入门槛可能会很高,所以我们会把这些问题放在园区的平台上去解决。其次在创业过程中,它的痛点可能有很多,不像原来比如我们做互联网创业的时候,对房租、空间这些有需求,但健康这个行业可能对这方面也是有需求,但同时它对市场的需求可能更迫切一点,因为它首先要试错。所以我们整合了很多的社区,我们就把很多的社区需求和创业团队结合在一起,把社区的需求放到平台上来,同时又把社区的需求推给团队,解决了企业在创业之初怎么涉足到一个市场的问题,同时我们在过程之中匹配了创投、基金,服务功能,比如人才服务功能。对创业者来说人才是非常重要的问题,健康服务业里面缺的就是服务人员,很多是要面对面服务的,必须要有人服务,所以我们在园区构建之初就建立了人才技能平台,我们跟劳动局、社会机构,医疗机构资源,把很多人员培训起来,把人员推给创业团队。同时创业团队在后期的过程当中还需要很多的社会力量对它的支持,比如说我们在跟李总这边的爱康健儿合作,其实创作团队需要很多这样的伙伴来帮助他们,帮助我们的团队共同开发共同成长,所以可能我们园区这方面的服务做的还比较多,是这样子。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506/2015061138397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