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球十大*创新精神的科技公司:苹果、谷歌、特斯拉

许多企业在一开始成立时有“创新”高峰,一般是在刚开始收集创意时或刚建立市场不久后。他们很可能在经历*个灵感后就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初创企业,Uber就是一个典型案例。
2015-08-07 08:55 · 猎云网  Grace   
   
t1larg.apple.apps.gi

  WSO2产品战略副总裁John Mathon列出了一份在他心目中可以被称为科技类创新企业的名单,其标准是具有历史影响、创新项目多样化且近五年仍有新意推出。

  先让我们定义一下创新,按某公司最多发行的专利数量算是一个方法。一些公司会鼓励或促进发明专利,一些则开源不支持取得专利权。许多公司不认为专利会带来益处,我不认为这有利于创新。

  许多企业在一开始成立时有“创新”高峰,一般是在刚开始收集创意时或刚建立市场不久后。他们很可能在经历*个灵感后就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初创企业,Uber就是一个典型案例。在有了让人们用手机找出租车的初步想法后,他们又开始了一系列有趣的创新,包括新计费方式,类似UberBlack和UberSUV的新服务,我还听说过UberIceCream的运输方式。尽管Uber看起来是一个在影响力或创新领域很有前途的企业,但我还是觉得下定论为时过早,我们应该把成立5年以内的企业剔除,他们还不能被称为可以独立创新的个体,因为这些点子可能只是灵光一闪或某个想法的自然演化,我不认为可以只凭一个实例就把企业认定为富有影响力或创造力。

  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这个创新项目一定要做到商业上的成功才能被称为有创造力或有影响力吗?苹果制造的智能手机无疑是非常成功的,而且其创下的盈利记录也能证明在任何情况下它都值得被称为创新或有影响力的。Netflix开发的Chaos Monkey或其他开源类工具,对许多企业在管理IT基础设施和传送云服务上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这些并没有给Netflix带来巨大的收益,但给许多人、企业甚至行业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影响,因此我认为Netflix在传递服务和开源方面的创新是值得被称为有影响力的。

  认为哪些企业是*创新性和影响力是相对主观的,但这个列表中的企业无疑同时具备创造力和影响力,所以我认为这个列表是无可争议的。

  总的来说我的列表上不包括以下这些公司:只有一项主要创新和众多相关创新的年轻公司,曾经创新过但近五年没有重大发展的以及科技行业外的一些公司(因为他们不是我了解的领域)。

  这就是我“无可争议的名单”,以下按字母顺序排列:

  1.Adobe

Adobe-Creative-Cloud

  Adobe多年来在众多领域上都有创新,引领技术潮流,并且对网络视频产生深远影响,并且想法惊人。最近Adobe从许可证导向的企业转变为SaaS公司,股票也在持续上涨中,这本来几乎是不可能的。你必须承认Adobe的成功是不太可预见的,因为它迎合的行业变化多端,抗拒长期的价值创造,但Adobe还是一次又一次成功完成了创新意义上的改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猎云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