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打 Uber、卖情趣用品、投资万千初创公司……中国女性创业者都做了些什么?

中国女性创业者与美国女性创业者做得同样出色。在中国,整个创业人口中女性占11%,中国最典型的女性创业者是:柳青(滴滴快的首席执行官)、马佳佳(泡否首席执行官)、秦云(清控科创董事长)、杨澜(阳光卫视创始人)和陈枫(美丽来创始人)。
2015-09-19 12:05 · 创业邦  Nana   
   

  马佳佳

打 Uber、卖情趣用品、投资万千初创公司……中国女性创业者都做了些什么?

  这位年轻的女孩带出了成千上万的女性创业者

  在母校附近,马佳佳,这位穿得就像个高中生的90后年轻女孩,一毕业就开了间情趣用品店。在那间20平方米的小店里,避孕套被吹胀,挂满了整个房间,写有性暗示词句的文章和广告随处可见。6个月后,一家名为“泡否”的初创公司成立,马佳佳出任首席执行官。又6个月过去了,马佳佳在北京三里屯SOHO综合社区开设了中国*创意的情趣用品店。

  类似“如果你害羞,请勿进入”、“如果长得丑,请勿进入”、“性器短于18厘米,请勿进入”的标语直接贴在门前。对普通人而言,这些标语很有趣,并且显示出某种健康的性哲学。马佳佳的情趣用品店打破了中国传统情趣用品产业晦涩隐蔽的现状,让人们想来见识一番并买点儿什么东西走。她说:“在经济独立的基础上,拥有智慧、理性和性吸引力的新时代女性应该勇敢表现出这样一个事实:性不再意味着取悦男性,而是取悦自己。性关系应该是平等而相互依赖的。”

  不似情趣用品店的张扬,马佳佳有一个清新健康的形象,还勇于在微博上挑战中国晦涩的性教育。在这个类似推特的平台上,马佳佳总会回答一些与性教育相关的问题,帮助年轻男孩和女孩们搭讪,也乐于调侃她的粉丝们。马佳佳的天使投资者相信,她有些像维珍集团总裁理查德·布兰森——她能利用自身品牌进行营销并驱动商业模式。我们不清楚马佳佳是否能成为第二个理查德·布兰森,但我们知道她已被TED和其他媒体邀请进行演讲了。

  被主流媒体和传统产业打上代表性人物的标签,在马佳佳的身上,人们会找到创业精神,还会找到适合年轻人的新市场入口。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