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打 Uber、卖情趣用品、投资万千初创公司……中国女性创业者都做了些什么?

中国女性创业者与美国女性创业者做得同样出色。在中国,整个创业人口中女性占11%,中国最典型的女性创业者是:柳青(滴滴快的首席执行官)、马佳佳(泡否首席执行官)、秦云(清控科创董事长)、杨澜(阳光卫视创始人)和陈枫(美丽来创始人)。
2015-09-19 12:05 · 创业邦  Nana   
   

  秦君

  打 Uber、卖情趣用品、投资万千初创公司……中国女性创业者都做了些什么?

  支持万千中国初创公司的女人

  在清青创(创业服务品牌)新闻发布会上,一架无人机携一颗星飞向一位苗条的女士。她的名字叫秦君。她将星星取下,放到基座上,宣布创业星计划正式启动。她说,下一个5年,创业星将帮助超过2000家初创公司。该计划背后的大公司是清控科创有限责任公司,资产超10亿美元。是的,秦君就是清控科创的董事长。

  尽管已年过不惑,她美丽可爱的着装常使人们认为她才30出头。2014年,北京中关村一家没落的图书市场里,她正与一位年轻的初创公司创始人交谈,试图理解那位年轻人最近的所想所做。几个月后,清控科创与当地政府合作,秦君拿到了那个图书市场51%的股份并将其改名为Inno Way(Innovation Way的简写,不过人们喜欢将之看成大街)。这一街区被改造成了以初创公司和创业服务为中心的地方。很快,这条街成为创新和初创公司最集中的区域。自2014年6月建成以来,这条街孵化出超过500家初创公司,筹资额超过了10亿人民币。很多人圆梦此地。

  作为一个女人,秦君帮助其他许许多多女性创业者踏上成功之路。每当Inno Way上举办女性创业沙龙,她都会出席,与她的创业者姐妹们谈论心得。在她们眼里,秦君就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偶像,值得学习的榜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