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打 Uber、卖情趣用品、投资万千初创公司……中国女性创业者都做了些什么?

中国女性创业者与美国女性创业者做得同样出色。在中国,整个创业人口中女性占11%,中国最典型的女性创业者是:柳青(滴滴快的首席执行官)、马佳佳(泡否首席执行官)、秦云(清控科创董事长)、杨澜(阳光卫视创始人)和陈枫(美丽来创始人)。
2015-09-19 12:05 · 创业邦  Nana   
   

  从左到右:陈枫、秦君、柳青、马佳佳、杨澜

  柳青

打 Uber、卖情趣用品、投资万千初创公司……中国女性创业者都做了些什么?

  在中国市场耗资数十亿对抗Uber的女人

  在中国,2014年时Uber有两大竞争对手,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先于Uber为国人所知。然而,这两家公司在今年2月宣布合并,合并后名为滴滴快的(后文称“滴滴”)。这一金融事件后,滴滴迈入业务发展快车道,经营范围从普通打车服务到专车(类似Uber Black)、快车(类似Uber People),甚至滴滴巴士和滴滴飞的。这一飞速成长的初创公司背后的人就是柳青,滴滴快的的首席执行官。

  2000年北京大学本科毕业,2002年哈佛大学硕士毕业,同年,柳青进入高盛(亚洲)集团。十年后,她成为高盛(亚洲)集团亚太区董事总经理。2年后,高盛拒绝投资滴滴快的(高盛已在美国投资了Uber),这位高盛历史上最为年轻的董事总经理选择加入滴滴,担任首席运营官。1年后,柳青出任滴滴快的首席执行官。

  捕捉到改变人们出行方式的巨大价值,柳青毅然从高盛高层的位置走下。她放弃了高盛的千万年薪,加入滴滴。事实上,柳青在滴滴体现了她的价值。多年投资经验给了她全球视野和广泛的人脉关系,让她可以快速完成多轮融资并促成滴滴和快的的合并。同时,这位女性在协调公共关系上的天赋以及她优雅和善的态度,令她在处理涉中国政府、出租车行业和出租车司机时游刃有余。在上海,她与当地政府达成协议,让滴滴快的成为那座国际大都市*获准运营的手机打车服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