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打 Uber、卖情趣用品、投资万千初创公司……中国女性创业者都做了些什么?

中国女性创业者与美国女性创业者做得同样出色。在中国,整个创业人口中女性占11%,中国最典型的女性创业者是:柳青(滴滴快的首席执行官)、马佳佳(泡否首席执行官)、秦云(清控科创董事长)、杨澜(阳光卫视创始人)和陈枫(美丽来创始人)。
2015-09-19 12:05 · 创业邦  Nana   
   

  陈枫

打 Uber、卖情趣用品、投资万千初创公司……中国女性创业者都做了些什么?

  O2O弄潮儿

  中国有个有趣的组合——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中国*的技术人员、运营和市场营销人才几乎都为这三家公司工作。陈枫,前百度员工,成为了中国O2O市场潮流的弄潮儿。她成立了美容O2O初创公司美丽来(寓意美丽向您走来),为顾客提供美容和按摩的上门服务。

  作为持续创业者,在成立美丽来之前,陈枫还创立过两家初创公司。在她*次创业的时候,她的库房遭遇窃贼纵火而付之一炬。大火中,库存和账本均化为乌有,但陈枫是个讲诚信的女人,她拜访每一位商家核对债务,向朋友和家人借钱还账。账本偿清后,陈枫身陷重债。但她从不畏惧,“我坚信,我的命比债值钱。”

  在她第三次创业时,中国互联网创业领域兴起了O2O(线下到线上)潮流。作为一个聪明的创业者,陈枫嗅出了浪潮的气息。经过审慎的考虑,她选择了女性美容和按摩O2O。但陈枫并没有像别人那样做O2O,她选择了B2C模式而不是B2B2C模式。对陈枫而言,B2B2C模式是一场赌博。陈枫想做的,是改变整个产业,因而,直接面对客户才是正确的答案!

  而她也成功了。通过整合优化资源和改进服务,美丽来筹集到1千万人民币的天使投资,而它的服务也快速进军到了其他的大城市。对想创业的女性而言,陈枫的成功可以为她们带来信心与希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