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这一年多都有哪些科技企业家陪同国家领导人出访?马云、马化腾、李彦宏、任正非……

企业家陪同国家领导人出访国外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尤其是这一年多,科技企业家的身影也越来越频繁地出现。今天小编就带你扒一扒都有哪些科技企业家随习大大出访过国外。
2015-09-22 09:07 · 腾讯科技  孙实   
   

这一年多都有哪些科技企业家陪同国家领导人出访?马云、马化腾、李彦宏、任正非……

  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9月22日至25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在西雅图出席中美企业家座谈会,与会者包括15位美国企业家和15位中国企业家。

  根据已经曝光的名单,在15位中国企业家中,国内互联网三巨头马化腾(微博)、马云(微博)、李彦宏的名字赫然在列。

  企业家陪同国家领导人出访国外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尤其是这一年多,科技企业家的身影也越来越频繁地出现。

  时间:2015年1月

  事件:李克强总理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

  科技企业家代表:任正非 马云

这一年多都有哪些科技企业家陪同国家领导人出访?马云、马化腾、李彦宏、任正非……

  1月20日至2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赴瑞士,出席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年会,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也在出访名单中。

  在这次经济论坛上,马云和任正非的到来引起了外界的关注,尤其是鲜有露面的任正非,更是回应了很多敏感信息,例如窃听、军方背景、美国市场受阻等,马云的“和政府谈恋爱而不是结婚”的理论,也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时间:2014年7月

  事件:习近平访问巴西

  科技企业家代表:李彦宏

这一年多都有哪些科技企业家陪同国家领导人出访?马云、马化腾、李彦宏、任正非……

  7月17日,习近平主席对巴西进行国事访问,而百度在巴西的一次发布会,或许可能成为有史以来,全球最高规格的一次发布会。

  习近平主席和巴西总统罗塞夫在巴西总统府共同启动了百度葡语版搜索,百度创始人李彦宏键入了*个关键词“Brasil China”。此外,李彦宏与巴西科技部长克莱利奥·坎波利纳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百度将在巴西设立一座研发中心。

  时间:2014年7月

  事件:习近平访问韩国

  科技企业家代表:任正非、马云、李彦宏

这一年多都有哪些科技企业家陪同国家领导人出访?马云、马化腾、李彦宏、任正非……

  7月4日,习近平出席在韩国首尔举行的“中韩商务论坛”,访问韩国的中国经济使节团规模将达250余人,其中包括任正非、马云、李彦宏等人。与此对应的是,韩国方面,LG集团总裁具本茂和三星电子副总裁李在镕两位科技大佬也出现在韩国代表团的名单中。

  随行企业家名单是如何确定的?

  根据媒体曝光的信息来看,随行的企业家名单一方面是来自官方的意见,另一方面也会尊重企业自身的意愿,其中包括企业是否愿意在当地进行发展等。

  中国国际商会会长万季飞曾表示,随行企业的选择,因地而异,因时而异。出访目的地不同,两国经贸合作的重点领域不同,随行企业也不同。

  《东方瞭望周刊》援引浙江省外经贸系统一位干部的话,给出了更具体的解释:“要想随国家领导人出访,其实门槛并没有外界想象得那样高,关键是企业要有代表性。比如国家领导人一次出访某国,随访的国家部委与该国有反倾销方面的会谈内容,这时,反倾销所在领域的代表性企业,随访的几率就很大。”

  科技企业家为何要随行?

  近几年。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提出了”互联网+“的概念,这也标志着互联网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与之对应的则是来自互联网、电信领域的企业家代表开始频繁走出国门,希望与世界进行接轨。

  以任正非为例,曾随国家领导人去过韩国、瑞士,这说明任正非对于华为拓展亚洲、欧洲市场十分重视,希望借此机会树立华为在当地的形象。

  从目前来看,韩国的LTE普及率高达53%,发展5G已经纳入韩国政府的规划之中,作为韩国LTE网络承建商之一的华为自然也希望能从中分得一杯羹,抢先占下了5G市场的先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