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O2O大战未了,百度,你的出路在这里

互联网的天下早前被BAT三分天下,但格局未稳,又生变故。马云曾公开放话,现在是“ATX”的时代。近来,有人怀疑百度出局,也有人力挺声援,百度到底怎么了?百度真的“掉队”了吗?
2015-11-27 14:28 · 品途商业评论  小粒粒   
   

  O2O大战未了,百度,你的出路在这里

  在O2O大战中,百度虽然流量和支付两只手都弱,但其“技术优势”其实是枚“核武器”,即便谷歌入华,一时间也是无人匹敌的。

  百度完全可以依靠其技术优势,在本地生活、硬件、医疗、企业服务等领域“收复失地”。本地生活,纵使外面强敌环饲,但百度外卖、百度糯米现有势头不可小觑,依托现有的这几支重型武器,本地生活的赢家定数可变。

  在硬件领域,百度完全可以对标谷歌,谷歌基于技术衍生的硬件产品重塑了这家科技公司在用户心中的地位。拿技术说话,拿产品说话,百度可以不用停留在饱受弊病的竞价排名业务上。

  相信没人会质疑百度的极客精神,甚至极客数量。百度目前已着手开发百度智能自行车、百度无人驾驶汽车等产品,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硬科技”公司,阿里和腾讯在这点上除了“买买买”,可以说是毫无对策。

  在医疗方面,百度依托现有的中国*的搜索入口,使用频率达每天6000万IP的百度百科,再加上收购来的趣医网络等,“入口+搜索+推荐+渠道+硬件”BAT三家论做医疗,没谁底子能比百度好。而企业服务让阿里占了上风。百度盈利靠啥,靠万万千千想要优先出现在搜索引擎上的各类企业,百度就是一家靠“2B”模式活到现在,活得这么好的企业。但百度自视甚高,不把客户当用户,没有“用户思维”,企业客户的服务依旧停留在百度推广的层面,很Low。百度云目前主要用户是“2C”的,百度完全可以抓住现有企业客户,成为B2B集大成者。

  万亿级市场,拱手让人,沾沾自喜于目前“收成”尚好的竞价排名。百度真是“缺心眼”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