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实现“多人拼车”,Uber和滴滴要解决哪些问题?

拼车有什么好处?在滴滴专车运营负责人看来,拼车不仅提高了叫车的成功率,为专车司机增加了27%的时薪,并且减缓了拥堵现象和降低用户出行成本。孙枢称,“我们的数据显示,拼车可以为用户降低32%的出行成本,并且也为他们提供了新的社交场景。”
2015-12-02 15:04 · 钛媒体  韩佩   
   

Uber和滴滴先后上线的“多人拼车”,实现起来要面临哪些问题?

  如果最近你有用滴滴快车叫车的话,你会发现可以用快车拼车了,是的,这是滴滴快车在稳定运行了6个月之后推出的新的出行功能。12月1日,滴滴的“快车拼车”正式上线了。

  拼车有什么好处?在滴滴专车运营负责人孙枢看来,拼车的好处不仅一个,拼车不仅提高了叫车的成功率,为专车司机增加了27%的时薪,并且减缓了拥堵现象和降低用户出行成本。孙枢称,“我们的数据显示,拼车可以为用户降低32%的出行成本,并且也为他们提供了新的社交场景。”

  据了解,不仅是滴滴,Uber上周也刚刚表示, 明年会在全国正式上线多人拼车业务。目前的拼车场景主要分为三种:

1,行前拼。即用户在出行前,选择快车拼车,可以以固定的价格在行驶的过程中拼到另外一位乘客。

2,顺路接拼友。用户选择拼车之后,在行进的过程中,可以接到顺路的另一位拼友。

3,拼车来接。拼车来接是*个行为的反向运行。即选择快车拼车,在出发前司机已经接到了另外一位然后再过来接你。

  根据目前滴滴已经运行的数据显示,北京、青岛、杭州、深圳、广东、成都六个城市上线快车拼车21天已经产生了650万的订单,在用户意愿调查中,南京、宁波用户是最愿意拼车的,成都、杭州、广州的用户是最容易拼车的。“从我们已经运行的数据上来看,拼车有70%的订单是重叠的。”孙枢表示。

  Uber方面也曾对钛媒体表示,在“人民优步+”(Uber的拼车业务)运行*的城市中,成都的拼车成功率高达80%,并且已经在杭州和成都两个城市达成了收支平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