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京东到家的自白:揭秘京东O2O,烧钱烧不来用户

京东到家实际上是一个典型孵化内部创业的一个项目。最开始实际上是从望京的一个街区开始。京东到家实际上是作为O2O方向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像现在做O2O很多的实践者也好,观察者也好,其实聊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频次。
2015-12-10 08:58 · 品途商业评论  扒两金   
   

  无非两种形式:就是到店外卖两种形式。

  实际上现在体现在业务市场就是团购和外卖。团购当然已经经过那些年已经打的最后剩下这样的巨头。外面我们觉得也是在经历这样一个阶段。但是外卖里头有一个非常核心的,就是物流配送能力。包括我们做洗衣的业务也是这样洗衣的业务我跟几个创业的创始人聊,我们合作了一段时间,我跟他讲,我说你现在取送衣配送团队大概是什么样的规模,是怎样人还是跟外部合作?他跟我讲了一句话我印象特别深,他说这个东西我一定不会自己做这么重。如果说取送衣配送团队都是我自己来做的话,以后我就是城市最后一公里的快递公司,我不要做一个洗衣公司了。这也是京东觉得在这个行业里我们有太多能力需要去输出,需要提供给合作伙伴,让他们在这上面获得收益,获得增长。类似于这样的,像家政、洗衣等等的例子还很多,我不多讲了。也说有需要的合作伙伴可以会后探讨在这个行业怎么做。

blob.png

  会前还在聊大数据,数据的支持,大家很多人聊的非常行业化,都是行业专家。

  京东能够提供给大家的支持实实在在的,除了物流,数据等等的,之前说了,我们理想是我们能够做一个基于O2O的生态。

  这里会有京东到家平台,会有创业公司合作伙伴,会有软件开发商,还会有运营的服务商,还会有等等你看到围绕电商的整个生态。我们觉得要做一个O2O的平台生态,大家一起来把这个事情做下去。

  实际上这个是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业务的介绍,就是我们在想的这个场景,就是覆盖从你早上起床,上班,一直到晚上回家,包括像在外面旅行或者一个人生病这些场景,将来京东到家都能帮你做到,但是这个不是我们做到,是我们跟线下很多的合作伙伴,线上的合作伙伴一起提供这个服务。

blob.png

  实际上我想分享的是,我跟线上很多的合作伙伴在做一件事情,我有几个大的家政合作伙伴,他们在淘宝的生活类目做,在京东到家也在做。我前两天开双十二促销的准备会,我跟合作伙伴分享,我说其实淘宝是在用C2C或者B2C方式在做生活服务,它能给你提供*的价值是流量。是因为淘宝平台有这么大流量,使你能活下去或者活的很好。

  京东到家做的事情是什么呢?我们除了线上的流量以外,我们在每个城市有30-40个人的城市团队,这个城市团队会有非常完整的,从营销到运营,到商务,到市场的人员。

  我们做了一个简单的事情,就是我们在几个城市做了地面推广的联盟,我们一起去推广,京东或者我们的合作伙伴在这里去分摊一些费用。我们觉得是这样的,其实这个行业里,大家在做获取的用户,我们发现重合度非常非常高。

  京东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把大家资源整合起来,效率更高,我们能让很多花那么多冤枉钱不再那么冤枉,而是集中打造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