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度股价上涨超100%,阿里下跌近50% 从O2O战线解密BAT股价的涨跌之谜

虽然整个O2O行业喧嚣不已,但BAT三巨头在O2O领域的较量其实才刚刚开始。虽然业界舆论对于BAT三巨头的O2O争霸分析层出不穷比比皆是,而最终结论各有偏向,但对于BAT来说,谁的布局如何伟光正并不重要,切实可用才是最重要的。
2015-12-04 16:38 · 品途商业评论  歪道道   
   

  股价反映的是资本市场对企业经营与决策的认可与否,以中国互联网三大巨头近一年间的股价变化为例,腾讯平稳,阿里*时股价下跌近50%,百度从9月底至今股价上涨超过100%。这期间,他们共同的动作,便是在O2O领域的布局。他们在O2O领域的布局与策略,是如何影响到他们的股价的?

  2015年,O2O从上半年的不被资本市场看好,到下半年的被看好,使得O2O成为BAT股价变化的重要一极。BAT在O2O领域的博弈,其精彩程度一直为人津津乐道。就目前来说,三家在O2O业务上的厮杀已趋于白热化。

  美团大众点评合并后与阿里走向决裂,步入腾讯怀抱;阿里随后“一怒之下”贱卖美团股权,将新美大的估值从150亿拉低至130亿美元,同时还入股饿了么,一副要与新美大决一死战的架势。

  然而值得回味的是,在阿里、腾讯厮杀之际,宣布转型O2O的百度股价却不断上扬,本周一更是逆市报收于217.97美元,与三个多月前相比,涨幅超过100%。此次股价的逆势上涨,充分说明百度以all in姿态转型O2O已经受到业界和投资者的普遍看好。

  事实上,BAT频频布局O2O,自然是因为三巨头都看到了本地生活服务的巨大前景。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互联网本地生活服务市场规模将超过3800亿元,线上市场占比将超过6%。当前的O2O行业正处于深度整合、服务深化的发展阶段,正是抢占市场的好时机。

百度股价上涨超100%,阿里下跌近50%  从O2O战线解密BAT股价的涨跌之谜

  BAT三巨头丝毫未曾掩饰过对O2O的觊觎,越来越喜欢在博弈中露出肌肉。而之所以会出现AT相争,百度“得利”的情况,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三家对于O2O的不同战略以及不同心思导致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