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京东到家的自白:揭秘京东O2O,烧钱烧不来用户

京东到家实际上是一个典型孵化内部创业的一个项目。最开始实际上是从望京的一个街区开始。京东到家实际上是作为O2O方向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像现在做O2O很多的实践者也好,观察者也好,其实聊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频次。
2015-12-10 08:58 · 品途商业评论  扒两金   
   

  以下是京东到家的招商运营部的负责人张嘉伟在CMIC大会O2O论坛上的演讲内容,进行内容整理:

blob.png

  京东到家实际上做的最核心的一件事情,就是我们把线下的超市搬到线上。就是O2O的线上和线下的事情。

  京东在O2O方面有什么优势呢?

blob.png

  *,京东流量优势

  如果说国内互联网圈子里电商流量*的是阿里的话,可能下面就是京东了。

  我们获取流量有自己的途径和方法。另外,京东有非常强大的物流运输的能力。以前我们是做的整个的大的物流的概念,实际上我们希望通过做O2O这件事情,把京东最后一公里的物流配送补全,我们也希望把京东这个能力提供给更多的合作伙伴,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下给大家更多的支持和力量。

  所以京东到家做的实际上是O2O的平台,刚才也有朋友问,说你是不是跟多点做的一样的事情?

  是,我们在做超市的快购,但是不只于此。

blob.png

  实际上我们对整个O2O业务的理解,就是我们的理想或者我们的想法,实际上在这几个点:

blob.png

  *,从零售行业来看,现在很多线下零售,包括线上的业务,都在一个非常难过的阶段,整体的经济形势也不是特别好。

  实际上我们能拿到线下的数据是比较真实的,我们知道,线下是这样的情况。实际上基于用户的角度来考虑,现在很多的用户消费习惯和以前已经完全不同,包括一些传统的行为习惯,我本人和我身边的一些互联网圈子的朋友,可能从最近一两年开始,没有再去过超市。

  我那天回忆了一下,我大概一年多没去过超市了,除了京东到家之外,我会用很多平台,包括前很火的天猫超市,在北京打了很多宣传和广告。

  用户的习惯在变化,市场整体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呢?

  我们能看到网络零售市场它是这样的一个增长的数据。京东到家或者说京东觉得这件事情里还有非常多可以做的事情。

  我们对零售行业有自己的预期和想法,京东的能力,流量,京东的物流能提供给更多的传统企业,实现O2O的更好的保障,或者更多的机会。京东实际上在这里面,也能体现出我们更大的价值。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