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BAT全面垄断O2O市场,只是战局的开始?

百度、阿里、腾讯三方以资本、技术、用户等为纽带向出行、餐饮、本地生活,旅游、教育、医疗等O2O各个领域不断完善着各自的生态链条。复盘这一年来O2O市场的风云变幻,足已瞥见BAT对下一个十年的布局和展望。
2015-12-10 14:12 · 钛媒体  吴俊宇   
   

  本地生活:腾讯阿里各怀心事,百度200亿野心勃勃

BAT全面垄断O2O市场,只是战局的开始?

  随着阿里60亿启动新口碑,百度200亿追资糯米,本地生活成为今年O2O大战各家战火最猛烈的一块阵地。彼时,美团大众点评仍在缠斗,美团甚至号称要做BAT之后的第四极。但下半年的资本寒冬之际,百度的200亿大招瞬间将整个市场推向一边倒的局面。同时迅速促成了腾讯阿里携手合并美团点评。

  在本地生活领域,阿里的口碑目前势头稍弱。腾讯因投资新美大,58等坐收渔翁之利,百度则通过糯米和百姓网打天下,全面开放三大入口,将本地生活类O2O业务串联起来,展现了“航空母舰式”的集群打法。

  从这一点来看,百度、腾讯在本地生活领域较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