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BAT全面垄断O2O市场,只是战局的开始?

百度、阿里、腾讯三方以资本、技术、用户等为纽带向出行、餐饮、本地生活,旅游、教育、医疗等O2O各个领域不断完善着各自的生态链条。复盘这一年来O2O市场的风云变幻,足已瞥见BAT对下一个十年的布局和展望。
2015-12-10 14:12 · 钛媒体  吴俊宇   
   

  在线教育:静待风口,BAT各展身手

BAT全面垄断O2O市场,只是战局的开始?

  由于风口尚未到来,BAT在在线教育领域依旧处于前期布局阶段。

  从当前的动向看,百度想做的面*,其思路是做大平台。原本百度教育的强项是信息的积累和流量的导入,信息有百度文库、宝宝知道等的多年积累,这个无论是腾讯还是阿里都远远不如,而教育板块的导流收入在百度的收入中相当可观,但以前只能向外导流。为此,百度采取了收购传课网,目前百度航母计划分拆的作业帮,也获得了红杉与君联资本的A轮融资。

  腾讯的投资逻辑,更像是让专业公司来挖掘腾讯社交工具的潜力。在在线教育的思路上,腾讯采取了较为放手的合作方式,注入连接能力。阿里推出的淘宝同学今年5月更名为淘宝教育,此外投资了VIPABC等国外在线教育平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