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米华为的战争早已结束,何来终极一战?

小米曾经的营销确实让所有的厂家感到了压力,但是营销终究有穷尽之日,不可能成为一个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决定性的因素。任何商业的成功,营销是锦上添花的事,最终还是产品和技术说了算,因为用户在教育后终究会成熟起来。
2016-01-06 10:50 · 钛媒体  西域刀客   
   

  刀客一直不想把华为和小米放在一个语境下去讨论,毕竟两者根本就不属于一个次元的企业,而*相似点也就是华为消费者业务BG在做手机,其实华为手机业务和小米也属于不同类型的业务性质。

  1月4日,《小米华为2016关键一战将成战局重要分水岭》一文,通过华为和小米在2015年的出货量对比和双方即将发布的华为P8和小米5的定位分析认为,2016年3月,“华为P9与小米5的关键战役,或是决定战局的分水岭!”

  CES大展开幕在即,各厂商虽然热情远不比从前,但对于都要露脸的事也不敢马虎。虽有消息称以前从未参加过CES的小米此次也将在今年的CES上发布小米5,但在刀客看来,这一点都不靠谱。其实小米去不去CES一点都不重要,小米5也吵吵了一年多了,消息不断。近期有接近小米的行业人士称,小米5这次真的是要“发布”了,而雷军近期也明确表示,“明年(2016年)3000元的小米手机会让大家惊艳”,只是发布时间可能并不在CES上。

  小米和雷军如此犹豫地对待小米5,而且放出的信息如此真假难辨,其实已经说明了问题,而对未来的市场,无论从产品还是战略,小米都遇到了麻烦。

  事实上,2015年小米在市场上的表现,早就说明了这一问题,从年中的冲击年销量1亿台受阻,到估值受到广泛质疑,雷军的沉默和四顾左右而言他的做法,都与之前大相径庭

  其实在刀客看来,华为手机和小米之间的战争,早就结束了,根本没有什么未来之战,说穿了,两者的目标不同,根本也就打不起来。

  何出此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钛媒体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