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年做到1000亿!网易考拉喊出千亿目标的底气何在?

回顾2015年跨境电商的几次大战,网易考拉海购是惟一全程参与“双11”、“黑五”、“双12”的选手。如此马不停蹄的奔跑,这只考拉的野心可见一斑。未来5年,网易考拉要实现1000亿的销售目标。
2016-01-19 10:46 · 品途商业评论  冯华魁   
   

  2016年刚来到,网易的跨境平台考拉海购向媒体释放消息称,将在未来5年实现1000亿的销售目标。听者无不愕然,要知道,他们才成立一年多,加上筹备时间也不过两年,而已。一个自营B2C平台,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实现这么大目标,恐怕有点大跃进的嫌疑。

  不过,还是要先听听,他们为什么要提出这么宏大的目标?

  这只考拉的野心有点大

  近日,百度营销研究院出炉了2015年Q4海淘平台搜索份额数据。报告显示,网易考拉海购PC端搜索份额达到6.7%,力压天猫国际、京东全球购成为国内跨境电商*。而此时,距离网易进军跨境电商行业,也才刚好一年时间。

  事实上,自2015年1月上线公测以来,网易考拉海购就凭借其区别于其他平台的“自营”模式显现出强大的生命力,仅仅6个月的时间,获得数百家*品牌授权,增速高达20倍,平台渗透率更是位列国内跨境电商前4,成为2015年电商界当之无愧的一匹黑马。

  更有意思的是,回顾2015年跨境电商的几次大战,网易考拉海购竟然是惟一一个全程参与“双11”、“黑五”、“双12”的选手。如此马不停蹄的奔跑,这只考拉的野心可见一斑。

  不过,千亿目标这个野心,不是一般的大。毕竟,背靠淘宝天猫这个万亿级的大平台,天猫国际一年的规模也才50亿左右,五年后能有多少?后起之秀的网易考拉海购凭什么喊出一千亿的口号?

  喊出千亿目标的底气何在?

  在讨论千亿目标是否吹牛之前,不妨先看看他是如何实现异军突起的。

  与天猫国际的平台模式不同,网易考拉海购一开始就选择了自营直采的模式。这其实让人很疑惑,众所周知,平台模式只需要为商家提供交易平台即可,成本低,风险小。相较之下,自营模式则显得笨重,成本高风险大不说,最重要的是布局慢啊。

  那么,网易考拉海购为何弃捷径不走,选择一条“笨路”呢?

  他们想塑造不一样的用户体验,其用户年龄集中在25岁至35岁的年轻中产阶级群体,这部分人对新事物的接受程度较高,而且具备一定的购买能力,对他们来说,品质保证是*位的。而为了保证品质,*的选择就是自营直采模式。

  而且,事实证明,他们的自营模式能够将供应链话语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不仅管理效率更高,而且可以随时根据策略的调整做出快速反应。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